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選藥分胖瘦?

糖尿病患者選藥分胖瘦?

  糖尿病患者選藥,要拿身材的胖瘦做參考。

  從臨床上看,胰島素抵抗明顯的人較胖,而胰島功能較差的人多數較瘦。因為胰島素能促進能量儲存、機體生長,當缺乏時,體內能量無法存儲,因而會出現消瘦症狀。胰島素缺乏越明顯,人就會消瘦。所以,1型糖尿病人大多體型消瘦。體型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多為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選藥分胖瘦?

  因此,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應首選二甲雙胍類藥物,這類藥物具有抑制食欲、降低血糖的作用。而消瘦人群胰島素抵抗相對較輕,應首選磺脲類或胰島素治療。

  需要注意的是,身材胖瘦往往只是用藥的一個參考,要想更准確地了解自身的胰島功能,最好做一下“糖耐量試驗”和“胰島素釋放”,以便醫生根據患者的年齡、糖尿病病程、並發症情況、心腎功能等,制訂出最佳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要隨意減藥量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為擔心的就是高血糖了,但進入夏季後,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血糖值會因季

2甲雙胍依舊“老當益壯”

在2006年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中國行會議紀要上,對於2型糖尿病的治療,專家一致強調可用二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