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消瘦糖友慎用2甲雙胍

消瘦糖友慎用2甲雙胍

  二甲雙胍可改善胰島素抵抗,同時還有調脂和降低體重的作用,因而目前將二甲雙胍類作為2型糖尿病人的首選藥。

  但是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則不宜服用二甲雙胍,因為二甲雙胍抑制食欲,降低體重,會越吃越瘦。應當清楚的是,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需要節制飲食,瘦的糖尿病人甚至還要增加飲食的量,瘦導致的營養不良、免疫力低下,有時比胖還可怕。

消瘦糖友慎用2甲雙胍

  我們在臨床上常常見到這樣的病人,原來是個肥胖的糖尿病人,服用二甲雙胍使體重減得很明顯,已經變成消瘦了,還在服用,這就需要調整藥物了。

熱門圖文
治糖尿病可以不吃藥嗎?

保健品並不能治好糖尿病  9月6日,有市民舉報:有不法商家在南寧市一家酒店開辦推銷保健品的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食物能控制血糖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