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阿卡波糖片可以治療糖尿病

阿卡波糖片可以治療糖尿病

  卡博平簡述:

  卡博平主要成份為阿卡波糖對葡萄糖苷酶抑制作用,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卡博平藥理作用:

  為口服降血糖藥。其降糖作用的機制是抑制小腸壁細胞和寡糖競爭,而與α-葡萄糖苷酶可逆性地結合,抑制酶的活性,從而延緩碳水化合物的降解,造成腸道葡萄糖的吸收緩慢,降低餐後血糖的升高。

阿卡波糖片可以治療糖尿病

  卡博平臨床療效:

  阿卡波糖主要在腸道降解或以原形方式隨糞便排洩,不經過肝腎代謝,長期服用未見積蓄,所以只要不是長期過量服用就不會造成肝腎損傷.但對於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由於藥物排洩受到障礙,加重肝腎負擔,會影響肝腎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阿卡波糖片在使用大劑量時會發生無症狀的肝酶升高,對於肝功正常的停藥後肝酶值會恢復正常,但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就會加重病情造成損傷.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高血糖對肝腎功能的損害要遠遠大於降糖藥的不良反應。只要能控制好血糖,肝腎就能得到保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用藥別光看空腹血糖

據《健康報》報道,中國的糖尿病大軍隊伍正在日益壯大,很多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常常容易走進誤區。

口服降糖藥9大潛規則

糖尿病的治療,除少數患者為胰島素依賴型而必須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外,大多數患者,只需在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