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解讀 什麼是雙胍類降糖藥?

解讀 什麼是雙胍類降糖藥?

  雙胍類藥物是降糖藥家族的元老之一,包括二甲雙胍和苯乙雙胍兩種。苯乙雙胍因其乳酸酸中毒發生率較高,在歐美國家已停止使用,在我國已趨於淘汰。歷經半個世紀的洗禮,二甲雙胍不僅沒有被臨床淘汰,相反,卻像窖藏的老酒歷久彌醇,備受青睐。繼2005年9月IDF(國際糖尿病聯盟)頒布的《2型糖尿病治療指南》推薦二甲雙胍作為2型糖尿病治療的一線藥物後,2006年ADA/EASD聯合發表的專家共識對應用二甲雙胍的態度更加積極,新的專家共識建議:將二甲雙胍列入2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步治療中,即在生活方式干預的同時接受二甲雙胍治療,這也就意味著,除非患者有禁忌症的存在,否則一旦確診均應接受二甲雙胍治療。

解讀 什麼是雙胍類降糖藥?

  二甲雙胍的獨特優勢

  二甲雙胍:商品名有降糖片、甲福明、迪化糖錠、格華止、美迪康、君力達等。

  二甲雙胍之所以能在諸多降糖藥物中脫穎而出,完全得益於其全面的功效。

熱門圖文
糖尿病需要備好“救命藥”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患病時間越長,突發心髒病的風險就越大,男性患者尤其明顯。3月14日,美國

感冒沒食欲 降糖藥該不該停

當您患感冒、發燒等病時,也許您會感到疲乏無力,或許您會感到沒什麼食欲,不想吃什麼東西,這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