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10類藥物糖友不宜用

10類藥物糖友不宜用

  臨床應用了某些藥物後,有的病人血糖水平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使用這些藥物治療過程中原來無糖尿病病史的人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的患者應用這些藥物後血糖控制惡化……

  常見的致糖尿病的藥物有:

  ①利尿藥和降壓藥。噻嗪類利尿劑、氯噻酮、襻利尿劑、潴鉀利尿劑和二氮嗪、中樞作用的α-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拮抗劑等。

10類藥物糖友不宜用

  ②激素類藥物。糖皮質激素、雌激素、甲狀腺素、生長激素、胰高血糖素等。

  ③精神心理藥物。泰爾登、氟哌啶醇、碳酸锂、吩噻嗪類、阿米替林、多慮平、三環類抗抑郁藥等。

  ④兒茶酚胺藥物。腎上腺素、異丙腎上素、左旋多巴、去甲腎上腺素、沙丁醇等。

  ⑤消炎鎮痛藥。消炎痛、大劑量的阿斯匹林、大劑量的撲熱息痛、嗎啡等。

  ⑥抗癌藥物。四氧嘧啶、門冬酰胺、鏈佐脲菌素、環磷酰胺等。

  ⑦女性避孕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