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友們服防暑降溫藥有禁忌!

糖友們服防暑降溫藥有禁忌!

  高溫天氣使防暑降溫藥成了搶手貨,但專家提醒市民,市場上的防暑降溫藥在藥效方面各有側重,使用時也有很多禁忌,使用前一定要看好說明書。

  慢性病患者用這類藥最好聽從醫生建議,孕婦應禁用,新生兒最好不用。老人和兒童使用防暑降溫藥時要酌情減量。

糖友們服防暑降溫藥有禁忌!

  據天津醫大二院呼吸科主任葛庚芝介紹,日常用的防暑降溫藥有風油精、藿香正氣水(膠囊)、十滴水等。其中最常用的是藿香正氣水(膠囊),它主要針對頭痛昏重、腹脹嘔吐等中暑前兆有效,但是患有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腎病等疾病者服用前要咨詢醫生。此外,藿香正氣水中含有酒精,如果根據身體情況,一定需要服用此藥的兒童或對酒精過敏者可以換成藿香正氣軟膠囊。

  十滴水也是常用的防暑降溫藥,但與風油精、藿香正氣水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主要作用是治療中暑,對於預防中暑的作用並不明顯。因此,當出現中暑引起的頭暈、惡心、腹痛、胃腸不適時,可以按說明書口服,但平時使用就是多余了。天熱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印堂穴、人中穴等部位時,馬上就會感到神清氣爽,但如果在出汗時使用,其中所含的薄荷、樟腦等成分就會通過汗腺被人體吸收,容易引發過敏症狀。

熱門圖文
降糖達標要“量體裁衣”

國際糖尿病聯盟和美國以及歐洲糖尿病協會分別制定了糖化血紅蛋白應該控制在6.5%或7%的標准

糖尿病家庭用藥9大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除少數患者為胰島素依賴型而必須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外,大多數患者,只需在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