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口服降糖藥避開2個誤區

口服降糖藥避開2個誤區

  有病就要治,這是誰都懂得的道理。但不是每個病人都能找到如何正確治療的方向,尤其是像糖尿病這種病情錯綜復雜的慢性病,病人很容易陷入了治療用藥的重重迷霧中而不自知。

  現象一:

  不少患者剛剛被查出患病時,心情急迫,回家就忙著吃藥,恨不得一兩天就把病治好。

  專家指引:對糖尿病來說,對藥的盲目崇拜與依賴心理將會產生嚴重的負面效果。一方面,“是藥三分毒”,所有口服藥,無論中藥西藥,均會對腸胃、肝腎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另一方面,口服藥容易產生依賴性和耐藥性,使治療效果事倍功半、大打折扣。

口服降糖藥避開2個誤區

  現象二:

  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對糖尿病認識不足,確診糖尿病後只是簡單的認為,服用一些廉價的降糖藥改善一下症狀即可,沒有考慮到其嚴重危害性。

  專家指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單純用降糖藥物,久而久之,易產生耐藥性,服用劑量越來越大,達不到理想的降糖效果,而且不利於改善胰島功能,起不到根本的治療作用。隨著時間的延長,糖尿病的一些並發症逐漸發生而危及生命。同時常用的一些降糖藥物對肝、腎功能也有影響。

熱門圖文
二甲雙胍可以抑制心肌肥厚

二甲雙胍作為Ⅱ型糖尿病的一線治療藥物,不僅具有降糖作用,還能通過激活單磷酸腺苷激活蛋白激酶

磺脲類降糖藥有哪些副作用?

1.胃腸道反應:磺脲類藥物常見的胃腸道不良反應有腹部不適、厭食、惡心、上腹部燒灼感等,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