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真假降糖藥如何“辯”

真假降糖藥如何“辯”

  據新疆喀什行署新聞辦公室證實,1月19日,新疆喀什地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到莎車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報告。報告稱接到莎車縣衛生局報告,一名叫葉丹軍的男子租借房屋,以“中國慢性病康復協會”(據查:該中國慢性病康復協會不存在)的名義進行講課、診療糖尿病,並對聽課人員免費檢測血糖

  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經國家藥監部門確認,導致莎車縣兩名女性糖尿病患者死亡的“糖脂寧膠囊”藥物確認為假冒藥品,這批假冒藥品是經義診渠道流入患者手中的。目前新疆全區共查扣此批號藥品9391瓶,其中從患者手中追回2663瓶,未發生新的藥害事件。

真假降糖藥如何“辯”

  據新疆喀什行署新聞辦公室證實,1月19日,新疆喀什地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到莎車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報告。報告稱接到莎車縣衛生局報告,一名叫葉丹軍的男子租借房屋,以“中國慢性病康復協會”(據查:該中國慢性病康復協會不存在)的名義進行講課、診療糖尿病,並對聽課人員免費檢測血糖,暗地銷售藥品“糖脂寧膠囊”(國藥准字:B20020169,生產企業:廣西平南制藥廠,批號:20081101)。1月17日、19日莎車縣有兩名糖尿病患者(吐某、女、53歲,買某、女、62歲)在服用該藥品後,出現疑似低血糖並發症,兩人相繼死亡。經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聯系,協同核查結果,廣西平南制藥廠未生產過批號為081101的“糖脂寧膠囊”。經喀什地區藥品檢驗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檢驗所檢驗,該藥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學物質格列本脲,超過正常劑量的6倍,致人死亡的藥品為假冒產品。

  案發後,新疆喀什地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共接診用藥後不良反應患者9人,收治4人。經初步查明,進入喀什地區的“糖脂寧膠囊”藥品共9600盒,截至2月2日晚,已查控追回8536盒。

  今天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截至目前,未發生新的藥害事件。目前,公安部門已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正在偵破當中。

熱門圖文
選擇降糖藥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對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患者,尤其是對本身就伴有肥胖或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體重增加也是

使用降糖藥要 握好“時間窗”

治療糖尿病藥物可歸納為以下六大類。  磺脲類促胰島素分泌劑目前常用的有格列苯脲(優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