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三維5步終止糖友終身用藥

三維5步終止糖友終身用藥

  現狀

  肥胖導致病年輕化

  據深圳福華中西醫結合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田文英介紹,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環境惡化、生活不規律、、寒冷、感染性疾病、創傷、用藥不當、工作壓力的增大、壽命延長等因素的影響,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漸上升的趨勢,而且漸趨年輕化,已經成為繼心血管疾病和腫瘤之後對人體傷害最大的第三大疾病。

  治療

  三維五步:可防可治

  中華中西醫學會常務理事、國際中華名醫學會會員、深圳專家委員會醫學專家、深圳福華中西醫結合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田文英擁有中西醫雙學歷,對內分泌疾病診治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提出促發糖尿病的常見病因為環境惡化、生活不規律等,尤其肥胖直接導致胰島素靶細胞功能受損,產生胰島素抵抗綜合症,不及時改善即發展為各型各期糖尿病,降低患者生活質。

三維5步終止糖友終身用藥

  某中西醫結合醫院內分泌科專家為糖尿病患者研究出中西醫結合“三維”療法,即維護胰島功能;維護病情使之不惡化,進行分型分期治療,降低藥物的毒副作用;維護人體的修復功能。

  同時,該院內分泌專家采用“康復五步治療計劃”。第一步,測定胰島功能,確定各型各期;第二步,中醫辨證,西醫辨病,修復和保護胰島功能;第三步,堅持個性化食療和運動計劃,糖尿病健康指導和心理護理;第四步,有效控制病情,改善糖耐量異常、高血糖毒血症、、高黏血症、胰島素抵抗綜合症、代謝紊亂綜合症等;第五步,鞏固一期療效,防治並發症和後遺症,維護機體的健康狀態,可間斷用藥,走出終身服藥的“圍城”。

  田主任強調,當患者發現自己的血糖升高時,並不一定是糖尿病,因為血糖調節與胰島功能和日常生活等因素有關,如妊娠期或肥胖等引起的糖耐量異常,多數可以恢復正常。保護和修復胰島功能,可有效防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又添1類新藥

9月8日,本報編輯從羅馬召開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第44屆年會上了解,對抗2型糖尿病的&ld

口服降糖藥格列吡嗪的適用情況

降糖藥的分類  按照中西醫的劃分,降糖藥物也分為中藥降糖藥和西藥降糖藥。  降糖西藥大致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