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老糖友出游最好帶上哪些藥呢?

老糖友出游最好帶上哪些藥呢?

  老人出游必須備好哪些藥?糖尿病患者可帶美比達或消渴丸等。便於服用,防止病情加重或舊病復發。

  1、針對自己的具體情況帶藥。

  患有冠心病、高血壓者,可按自己的病情帶擴張冠狀動脈的藥物,如消心痛片、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和降壓藥等;潰瘍病患者可帶胃必治等;哮喘患者可帶喘息靈和氨荼鹼等;糖尿病患者可帶美比達或消渴丸等。便於服用,防止病情加重或舊病復發。

  2、防暈船暈車藥。

  平時易暈車船者,可帶胃復安片、乘暈寧片,於上車船前半小時口服一次(每次一片)。如長途旅行者,可在上車船後3至4小時加服一次,效果更好。

老糖友出游最好帶上哪些藥呢?

  3、解熱鎮痛藥。

  由於旅游種種原因,常有傷風感冒,為此必帶撲熱息痛片、去痛片以及銀翹解毒片,以便傷風感冒時服用。另外清涼油也必帶的,當有頭痛時塗於兩側太陽穴處,清涼油有清涼解毒、止痛、提神醒腦之功效。如被蚊蟲叮咬,患處塗點清涼油,其效果也不錯。

  此外,因為外出飲食衛生較在家差,為預防旅游途中患胃腸道疾病,可帶黃連素、氟呱酸片、先鋒霉素膠囊等,以便當出現惡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時服用。

 

熱門圖文
綠色神奇的降糖植物

近年來,不論是患者還是醫護人員都越來越重視藥物不良反應的問題,其中當然也包括各種降糖藥物。

治療糖尿病 新藥好還是老藥好?

劉女士問:我最近被確診為糖尿病,醫生說我有些肥胖,要加強運動和飲食控制,還給我配了二甲雙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