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新藥一月只需注射1次

糖尿病新藥一月只需注射1次

  印度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研發出了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新藥SIA-Ⅱ,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實驗表明,一劑SIA-Ⅱ可以不斷向老鼠體內釋放出胰島素,時間長達幾個月。這種藥物可能會造福於糖尿病患者,讓注射胰島素的周期延長至一個月左右。

  印度國家免疫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在7月13日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撰文指出,他們在大鼠、小鼠和兔子身上進行了長達兩年的試驗,結果表明,這種藥物能夠在幾周甚至幾個月之內向實驗動物釋放胰島素,單一劑量的SIA-Ⅱ能夠在120天內讓一只小老鼠保持最低的胰島素含量。

  印度糖尿病基金會主席、新德裡Fortis醫院糖尿病部門主任安諾普·米斯拉表示:“實驗結果令人興奮,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周注射一次的藥物研發進步巨大,每月注射一次的藥物還是一個很少被開發的‘富礦’”。

糖尿病新藥一月只需注射1次

  不過,米斯拉也強調說,使用單一藥物實現在更長時間內控制胰島素的釋放完全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在動物身上試驗成功,還只是邁出了第一步。

  該研究論文的作者之一、印度國家免疫學研究所主任阿瓦德和沙·蘇若利亞表示,該技術已經授權給了印度的生命科學制藥公司,這項協議是“印度科研機構最大的許可協議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有2.2億名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每年奪去100萬人的生命。因為飲食習慣、快節奏生活方式以及遺傳因素的多重影響,越來越多的亞洲人患上了糖尿病。

  因為身體不能分解血液中的葡萄糖,很多糖尿病患者必須每隔幾小時注射胰島素,並不得不非常小心自己的飲食以及血糖水平,新藥物或許將成為他們的福音。

熱門圖文
降糖藥療效得看准“時機”

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醫囑給予優降糖2.5mg,一天兩次口服,一周後復查血糖,無明顯降低,即

用降糖藥要慎選“搭檔”

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服用降糖藥,但降糖藥與某些藥物同服,很可能減弱或增強降糖藥的藥效,造成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