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長期服二甲雙胍對器官影響大

長期服二甲雙胍對器官影響大

  對於糖尿病,尤其是肥胖的2型患者,二甲雙胍是最常用的降糖藥物。不過,臨床顯示,長期服用二甲雙胍的患者,身體會受到一些影響。具體應該如何應對呢?

  1、胃口會變差,還會出現惡心、嘔吐、肚子不舒服的症狀。對此,患者可以通過改服腸溶片或者調整服藥時間來解決,二甲雙胍宜在餐前服用,當胃腸道不適症狀明顯時,可以改為餐時或餐後服用。

  2、會出現維生素B12吸收不良,從而造成貧血。因此,長期服用二甲雙胍的患者最好定期檢測血常規等指標,出現過維生素B12水平低下的患者還應常規測定血清維生素B12水平。有必要的話,盡可能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降糖藥物,或者適當補充維生素B12。

長期服二甲雙胍對器官影響大

  3、二甲雙胍主要由腎髒排洩,腎功能不好的患者長期服用可能造成二甲雙胍在體內大量積聚。因此,長期服二甲雙胍的患者應定期檢測腎功能。

  總之,當長期服用某種降糖藥物出現不良症狀的時候,最好到醫院咨詢專家。讓他們為患者度身定做合適的用藥方案。

熱門圖文
降糖新招大公開

2型糖尿病患者除了高血糖外,常同時存在高血壓、血脂異常及肥胖,這就是所謂的代謝綜合征。其中

口服降糖藥物有哪些常識

藥物治療是糖尿病5大綜合療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口服降糖藥物可直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口服的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