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雙胍類降糖藥適合的人群

雙胍類降糖藥適合的人群

  廣大患者應多咨詢專科醫生,努力學習知識,克服治療的盲目性,才能真正把自己的健康管理好。

  1、中年以上起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肥胖型經嚴格飲食控制和運動治療不能滿意控制病情時,應首選此類藥物。

  2、磺脲類藥物原發性或繼發性失效時,可改用雙胍類、或與雙胍類藥物聯合應用,常可獲得良好效果。

  3、胰島素治療的患者與雙胍類藥物聯合使用,可減少胰島素的用量,減少血糖波動,但不能完全代替胰島素。

  4、原用較少劑量胰島素(<20u/天)的糖尿病患者。擬改用口服降糖藥物治療,而對磺腺類藥物有過敏反應或失效時,可用雙胍類。

雙胍類降糖藥適合的人群

  5、對胰島素有抗藥性的糖尿病患者,加用雙胍類可減少胰島素用量。

  6、可預防糖耐量異常者發展為臨床糖尿病。

  7、對2型糖尿病偏胖的患者,與磺脲類藥物同用有利於降低血糖、血脂和體重。

熱門圖文
降糖藥效果越來越差怎麼辦呢

用藥之道  對於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口服降糖藥仍然是主要的治療方法。有些患者在剛開始服

服用二甲雙胍別喝酸奶

飯後喝一杯酸奶可以使腸道的鹼性降低,酸性增加,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但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