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伴隨高血壓的患者如何選藥?

糖尿病伴隨高血壓的患者如何選藥?

  有些糖尿病人,年齡比較大,同時有高血壓、高血脂,像這些病人選擇藥物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實際上現在在糖尿病當中,這樣的現象非常多。據國外的資料顯示,50%左右的糖尿病人都合並有高血壓、高血脂。

  糖尿病病人在降血壓的藥物選擇上,跟非糖尿病只有一點點差別,就是說大家都能降壓,但是糖尿病人注意在降壓的同時,引起血糖升高,引起代謝,所以在便宜的藥物當中,有一些利尿劑降壓藥,我們不建議糖尿病人大量使用。因為量大了,雖然降壓了,但是會引起糖尿病病人血糖指標的變化,如果要聯合用藥,一定要小量的。還有倍欣這個也要小量的,因為這個藥用量大了,也會影響。尤其這兩個合在一起用,如果糖尿病病人,合並冠心病、合並心衰,要特別注意倍欣的應用。如果非要用,我們必須檢測,注意不要發生代謝上的不良。對於其他的降壓藥,我們醫生建議ARB這一大類對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最好別用。

糖尿病伴隨高血壓的患者如何選藥?

  楊文英:糖尿病患有高血壓的人選擇降壓藥在順序上稍稍有差別,如果高血壓,腎髒不好,ACER和ARB類是首選,因為這兩類不僅降血壓,並且對腎髒有保護作用。但是有一條,對於糖尿病伴有高血壓治療的降壓水平,比非糖尿病要低。我們經常說到,糖尿病高血壓必須要控制130/80。

  主持人: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在選擇降糖藥物時有特殊要求嗎?

熱門圖文
那格列奈控制血糖優於格列喹酮

那格列奈與格列喹酮都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口服降糖藥,但這兩種藥有什麼區別呢?針對那格列奈的生

藥物交叉的反應

有些藥物會受其他藥物的干擾或影響。每當你的血糖無明顯原因而失去控制時,以及你換用新藥時,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