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氨基酸: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氨基酸: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已成為繼心血管疾病和腫瘤之後的第三位“健康殺手”,到目前為止,全國受糖尿病威脅的人數已高達3000萬以上。

  糖尿病是一種影響全身髒器功能的慢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高血糖及糖尿。大多由於體內胰島素的相對或絕對不足而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紊亂。糖尿病會導致失明、心腦血管疾病、腎衰、神經病變、肢體壞死以致截肢、昏迷等多種並發症。在人類的疾病由一種慢性病而引發出多種疾病的,糖尿病當屬罪魁禍首。

  法國皇家醫學院Joslin糖尿病研究中心1983-2003年主持的實驗表明,只以降糖為目的治療方法,雖然能使病人保持血糖穩定,但卻忽略了並發症的防治,這些患者的平均壽命比正常人少了20年!

  香港港九中醫師公會永久名譽會長王福才認為:糖尿病人面對的最大威脅就是“糖尿病並發症”,主要是由於病人體內糖代謝紊亂,蛋白質過度分解,造成髒器、組織等損傷而引發。

氨基酸: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氨基酸:有效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正如上文所說,糖尿病各種並發症的罪魁禍首是“蛋白質過度分解”。在糖代謝紊亂的時候,人體的能量供應不足,為了保證人體能量充足,人體內原有的蛋白質就被“征用”了,讓蛋白質來提供能量。但是由於人體組織和器官都是由蛋白質構成的,心、肝、胃、脾、肺、腎、腦等人體的“總部機關”都需要蛋白質來維持運轉。蛋白質被“征用”,就導致“總部機關”無米下鍋,陷入癱瘓,從而引發身體的各種並發症。

  由此我們不難得出結論:如果能有效遏制蛋白質過度分解,也就遏止或緩解了糖尿病並發症。

  經過醫學工作者的多年研究,發現氨基酸就是最佳選擇。氨基酸是人體組織和“總部機關”的“送糧隊”,遏止蛋白質進一步分解,從而讓各個器官恢復運轉、增強活力、增強免疫。同時,氨基酸進入人體後,還擔當了一個“維修工”的角色,它們可以合成多種霉和激素,查缺補漏,修復受損的細胞、髒器、組織、免疫系統,調節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氨基酸這“送糧隊”、“維修工”的雙重作用,內補元氣,外修免疫,共同構築起抵御糖尿病及其並發症“侵略”的銅牆鐵壁。

  不過,專家也提醒大家:氨基酸產品現在魚龍混雜,從安全和健康角度來看,一般來說專業化程度高、品牌較大的品牌質量和效果更可靠。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友用藥易走兩極端

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遍的疾病,患者往往會出現多食,多飲,多尿,消瘦等症狀。可以說是許多患者為了

糖尿病治療只靠降糖不能治本

專家向廣大公眾呼吁:“治療糖尿病不能單純注重降糖,而是要以長期穩定控制血糖,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