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人為何不能隨意停藥

糖尿病人為何不能隨意停藥

  糖尿病患者千萬要注意,血糖正常了不要停藥。因為日常生活中情緒波動、失眠、感染發熱、勞累等因素也會引起血糖增高。

  降血糖藥治療糖尿病以控制飲食為主,輔以降糖藥物治療,需終生服藥,以維持體內正常血糖水平,延緩或減少糖尿病並發症。隨意停藥會引起血糖驟然升高,產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昏迷,危及生命。

  以前我們會對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說,你可以先不吃藥,合理飲食、適量運動,血糖要正常了就可以不吃藥。現在一些研究證明,就是在合理飲食、適量運動的前提下,血糖維持得較好,時間久了以後,胰島功能照樣減退。早吃藥、早打胰島素,可以延緩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糖尿病人為何不能隨意停藥

  目前,糖尿病尚無根治措施。采用飲食治療、運動療法、口服降糖藥、打胰島素及中醫藥治療,只能有效地控制病情。即使有的患者經過適當的治療,臨床症狀消失,血糖、尿糖恢復正常,與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及勞動,若不注意調養或不按醫生的要求治療,還會出現高血糖及尿糖。因此說,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需要長期堅持治療,即使病情得到理想控制,也要堅持飲食與運動治療,堅持用藥,並定期到醫院復查。

  如果血糖控制沒有達標,長期慢性的高血糖狀態可以導致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例如心腦血管病變、眼底病變、腎髒病變、下肢病變等。另外,如果血糖在短期內大起大落地波動也不好。急劇升高或過低都可導致患者昏迷,有致命危險。

  血糖監測是治療糖尿病的一塊試金石,患者應控制好血糖,繼續保持合適的治療方案,千萬不要認為血糖下來了,病就沒有了。

熱門圖文
五種口服降糖藥特點糖尿病患者需注意

糖尿病的治療主要常選的有兩種,一種是藥物治療,一類是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口服降糖藥有五大類

糖尿病患者服用四類降糖藥的小技巧

二甲雙胍類藥物口服之後能夠刺激胃黏膜,引起胃部不適,如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因此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