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自服“降糖靈”用藥需謹慎

自服“降糖靈”用藥需謹慎

  糖尿病患者想要降糖,自行購買藥物服下,不料卻導致乳酸性酸中毒。記者昨日從湘雅二醫院獲悉,近一個月內,該院急診科連續搶救了4名乳酸性酸中毒的急診患者。

  6月24日晚11時許,患者張某出現口干、惡心、嘔吐等症狀。家屬將其送往湘雅二醫院急診科時,已經處於昏迷狀態。通過緊急搶救,張某脫離了生命危險,目前病情基本穩定。

自服“降糖靈”用藥需謹慎

  6月份以來,湘雅二醫院急診科還搶救了另外3名乳酸性酸中毒的糖尿病患者。經詢問,他們都有服用“降糖靈”的病史。糖尿病並乳酸性酸中毒是糖尿病3大急性並發症之一,預後嚴重,死亡率高。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並發肝腎功能不全、心肺功能不全、貧血或感染、手術、外傷等應激情況,酗酒或妊娠、哺乳期女性,服用“降糖靈”誘發乳酸性酸中毒的幾率較大。

  副教授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能圖一時的方便,自行買藥服用。

熱門圖文
這些糖尿病人忌用口服的降糖藥

口服降糖藥現已廣泛用於糖尿病的治療,它適用於多數糖尿病患者,但並不是適用於任何糖尿病患者。

降血糖 需要“有的放矢”

李先生今年40歲,患2型糖尿病已10年。多年來他很少到醫院就診,也一直沒有接受正規治療,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