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服降糖藥物聯用效果好

服降糖藥物聯用效果好

  1.磺脲類降糖藥服至半個月至一個月才達到滿意的降糖效果。可一些患者不了解這一點,往往服用幾天或十幾天,見血糖、尿糖下降不明顯,就急於換藥。我國相當多的II型糖尿病患者盡管服用口服降糖藥效果不好或無效,但也很難接受胰島素治療。針對每個患者的特殊性而用最適合他的藥物,通常對甲患者有效的藥物,不一定對乙患者也有效,這是合理用藥的一個基本原則。不能以藥物價格的高低定藥物的好壞,每個患者都可以有適合自己的好藥,其評價的“金標准”是能使自己血糖控制良好,同時又不發生低血糖。

  2.有些II型糖尿病患者覺得自己已經服了特效降糖藥,就有了安全保障,就不再控制飲食,或者想多服些降糖藥以抵消多進食,這樣做的結果必然是降不下血糖,反而病情加重。專家指出,20%的II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單純靠飲食和運動治療,而使血糖得到良好控制。飲食和運動療法是II型糖尿病治療系統工程中最基礎的基礎,藥物等其他療法都必須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另一方面,因為60~80%肥胖症病人患有II型糖尿病,對於這類病人來說,減肥也是最基礎的、最重要的一個療法,因此,肥胖或超重II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原則:(1)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運動、控制體重;(2)如血糖不能達標,加用降糖藥物;(3)如血糖還不能達標,再合用降糖藥物;(4)如血糖仍然不能達標,再合用胰島素或改為胰島素治療。把治療目標控制在4~8MMOL/L(強調個體化),)至少在3天後調整胰島素劑量,每次增減2-4單位。

  3.藥物治療應是用“有效的”藥物,保健品、保健器械和大多數中成藥,均不宜作為治療糖尿病的“主打”藥物。

服降糖藥物聯用效果好

  4.應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個性化治療,不要抱著糖尿病治療的固定模式,久病成醫,對照著一本小冊子自我治療。糖尿病是一種終身需要控制的疾病,不要相信一些“速效的”或者“一次性”的治療方法,以免贻誤病情。

  總而言之,治療目標是控制高血糖,同時避免低血糖。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當單獨使用某一藥物不能達到目標時,促胰島素分泌劑、雙胍類、噻唑烷二酮類和Α-糖苷酶抑制劑等口服降糖藥可聯合使用。各類口服藥還可與胰島素合用。小劑量各種藥物聯合使用,可減少單一藥物毒副作用並提高療效。同一類口服降糖藥不得聯合使用。只要醫患共同努力,沒有控制不好的血糖。雖然,胰島素是對付難以控制高血糖的殺手锏,但是,胰島素只有在科學合理的基礎上應用,才有良好的效果。相關的主題文章:降糖藥忘了服如何補救?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服降糖藥時間很關鍵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種類較多,但不同類型藥物作用機制不同,因此服藥方式也不同。如果服藥時間不正

3類糖尿病假藥須警惕

有3種號稱治療糖尿病、精神類疾病的假藥一直打著研究總院、中國中醫學會的招牌,通過互聯網或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