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用藥指導:血糖比平時低慎減藥

糖尿病用藥指導:血糖比平時低慎減藥

  夏天雖然血糖水平相對較低,但是糖尿病患者絕不可以隨意停藥或減藥,必須堅持用藥,以免發生意外或使病情加重。

  一般來說,在一年四季中,夏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處於較低的水平。這主要有四個原因:

  第一,夏天人體內對抗寒冷的腎上腺激素分泌減少,胰島素可以更充分地發揮作用;

  第二,夏天天氣悶熱,人們普遍食欲不振,糖類的攝入量減少;

  第三,夏天人們普遍室外活動增多,對血糖的消耗增加;

糖尿病用藥指導:血糖比平時低慎減藥

  第四,夏天的白天時間較長,天氣炎熱,容易導致睡眠不足,造成人體內熱量耗散,新陳代謝旺盛,消耗的血糖也相對增多。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測量血糖時,往往發現夏天的血糖較其他季節偏低。

  但是,需要強調的是,夏天雖然血糖水平相對較低,但是糖尿病患者絕不可以隨意停藥或減藥,必須堅持用藥,以免發生意外或使病情加重。如果要對藥物劑量或種類進行調整,一定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對於那些血糖控制特別好的患者,即糖化血紅蛋白低於6.5%,應該注意血糖監測。如果出現血糖過低,即空腹、餐前或睡前血糖低於4.4毫摩爾/升(8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低於6.6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或反復出現低血糖症狀,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 新藥好還是老藥好?

劉女士問:我最近被確診為糖尿病,醫生說我有些肥胖,要加強運動和飲食控制,還給我配了二甲雙胍

C肽可以減少糖尿病並發症

研究發現,C肽可以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當它與胰島素一起注射時,可減少糖尿病腎病等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