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天氣太熱會不會導致降糖藥失效?

天氣太熱會不會導致降糖藥失效?

  酷暑會讓健康人十分難受,何況是糖尿病患者。美國著名的梅奧診所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很多糖尿病患者對夏季引發的疾病缺乏了解,更不懂得如何規避。

  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是梅奧診所的阿迪尼·納薩爾博士,她在日前美國內分泌協會年會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夏天,糖尿病患者的出汗功能會受到影響,容易發生脫水,導致病情加重。

  她和其他研究者分析了多位糖尿病患者的出汗情況,發現有兩成患者直到氣溫攀升到37.8攝氏度時還沒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實際上,如果再考慮濕度,氣溫達到26.7攝氏度,糖尿病患者身體就會出現問題。以往的經驗表明,炎熱的夏季裡,到急診就醫、住院乃至死亡的糖尿病患者會明顯增加。

  此外,納薩爾博士提醒患者夏天還要注意三點:

天氣太熱會不會導致降糖藥失效?

  一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特別是口服藥,在高溫環境中容易受損,嚴重的會喪失藥效。研究表明,只有39%的糖尿病患者意識到高溫會對口服藥產生影響。

  二是高溫會影響血糖儀和試紙的准確性,研究顯示僅有40%左右的人對此知曉。

  三是如果患者必須外出,需要攜帶特殊的裝置使藥品和器械保持低溫,對此僅有37%的人知曉。

  研究者最後強調,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夏季高溫時外出不能隨時監測血糖,是非常危險的。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優降糖老人應慎用

大多數的老年糖尿病病人在控制飲食、適當運動的基礎上還需要加口服降糖藥物治療。  優降糖是第

提醒:糖尿病用藥指導要謹記四個要點

許多病人以為吃藥就能治病,卻不知用藥不當反能致病。糖尿病患者用藥不到位或用藥不當,不僅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