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專家指出:口服降糖藥不會“傷腎”

糖尿病專家指出:口服降糖藥不會“傷腎”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藥一般不會“傷腎”,但如果已有腎病,從腎髒排洩的藥物不易排出,藥物在體內蓄積,會造成低血糖,

  口服降糖藥一般不會“傷腎”,但如果已有腎病,從腎髒排洩的藥物不易排出,藥物在體內蓄積,會造成低血糖,有腎病的病人不能用從腎髒排洩的藥物,腎功能不全的病人一般不用口服降糖藥,最好用胰島素治療。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口服降糖藥時,還要注意:

  1.用藥時間、用藥劑量因人而異,一定要遵醫囑,不能停藥,不能隨意加、減劑量。

  2.吃飯、運動、起居都要固定才能找到用藥規律。

  3.不吃飯不要吃降糖藥,飯量不夠,降糖藥要減量。

糖尿病專家指出:口服降糖藥不會“傷腎”

  4.每調一次口服降糖藥要經過3~4周才是最終藥物療效,故一般一個月調一次劑量,至血糖達標。

  5.血糖達標後一般藥物不能減量,減量應由醫生決定。

  6.用藥不要換來換去,每種藥物的作用強度、藥效時間、排洩途徑各有差異,要以一個藥摸索出目前用藥規律。

  7.修改治療方案的依據是監測記錄,在每次就診時要帶近日測的血糖結果(一天測4~7次血糖記錄)及監測記錄。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雙胍類糖尿病藥物應用警示!

用造影劑時必須暫停二甲雙胍。  1.用造影劑時必須暫停二甲雙胍。一般應在造影檢查前、後48

用2甲雙胍先查腎功能

二甲雙胍現在是糖尿病人常用的藥物,很多人擔心二甲雙胍會損害腎功能,不敢長期服用,第二炮兵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