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心腦血管病人一半患有隱性糖尿病

心腦血管病人一半患有隱性糖尿病

  醫院日前對門診病人進行了大范圍的抽樣調查,發現有很多人身患糖尿病卻毫不知情。南京市糖尿病防治中心馬建華主任稱:“高血壓、中風等患者,竟然有一半都不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得了糖尿病。”

  患者驚訝:我有糖尿病

  71歲的梁大爺稱,自己有20年的高血壓歷史了,但是從來沒有聽醫生說自己有糖尿病。口干、小便多、多飲水以及多食反而消瘦,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狀。但奇怪的是,梁大爺和老伴卻沒有這些症狀。

  他們到南京市第一醫院看高血壓時,遇見了正在搞血糖測試的專家,兩個人心想測一測也沒有壞處,哪想到,梁大爺的血糖達到了18,而老伴則高達24,二人都有糖尿病,隨時會並發心急梗塞、中風等危及生命的疾病,而他們卻全然不知。夫妻二人對體檢結果很驚訝,因為自己平常沒有出現任何疾病的症狀。

  專家吃驚:這麼多人不知道

心腦血管病人一半患有隱性糖尿病

  這次調查結果連專家都吃了一驚,南京市第一醫院的馬建華主任稱,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高血壓、中風等疾病可以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但一直沒有證據證明。他們在醫院門診就進行了這項研究,對一些從來不知自己有糖尿病的潛在危險患者進行抽查,年齡集中在40至70歲,結果發現,完全正常的只有44.43%,也就是說有一大半人已患糖尿病或者有糖尿病征兆,而這些人卻不知道自己比較危險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只有1/3人群出現糖尿病時,才有上述的典型症狀,大多數在初期並不表現出來。專家建議,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者肥胖超重,合並高血壓者,即使沒有糖尿病的症狀,也應每半年到一年去醫院查一次血糖。那些新近發生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管病的患者也都應常規檢查血糖,以免漏診。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夏季吃降糖藥注意三保 注意調整降糖藥藥量

1、保持藥量,不輕易減藥  夏天雖然血糖水平相對較低,但千萬不可隨意減藥。自行隨意減藥或停

降糖藥能不能自己選呢?

治療糖尿病的口服降糖藥不斷有新類型問世。目前,臨床上療效肯定的口服降糖藥有五類,分別是磺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