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是一直要服用藥物嗎?

糖尿病患者是一直要服用藥物嗎?

  糖尿病患者是一直要服用藥物嗎?糖尿病患者進行糖尿病治療時可不可以停用藥物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糖尿病患者停用藥物和胰島素都有嚴格的限制條件,並非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能達到停藥的標准:

  一、停藥原則包括以下幾點:

  1.可以停藥的常常是新發的糖尿病病人;2.其病已根治全愈,無需再治療用藥;3.藥物無療效或治療失效;4.不良反應多,難以承受;5.社會環境及經濟能力所限;6.其他潛標准。

  二、停用胰島素,一般在臨床上有幾個指證:一是血糖達標,二是看胰島素的用量。停用胰島素的原則:

  1.在停藥的過程中,血糖不能再次反彈;2.要注意監測血糖;3.要查一下患者的胰島功能,看其胰島功能是否比打胰島素前有了明顯的改善。如果胰島功能恢復得也不錯,那麼停用胰島素的幾率就會比較高。

糖尿病患者是一直要服用藥物嗎?

  不過糖尿病治療家強調,由於每種疾病和每種藥都有其獨特的特點,停藥之前要咨詢醫生

  如果病人可以停藥,那麼在飲食和運動治療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對停用藥物的糖尿病病人,在飲食、運動方面的要求與其他病人是一樣的。換句話說,還是要繼續控制飲食、加強運動,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這樣做,血糖的達標才能維持得更長一些。其次,在飲食和運動治療的過程中,要堅持監測血糖,及時了解血糖的變化情況。不能只測空腹血糖,還要檢測餐後血糖。在飲食調理方面,要特別注意對油脂攝入的控制,甚至比主食的限制還要重要。因為過多的油脂不僅會引起血脂增高,還會損傷胰島細胞功能。

熱門圖文
聯合用藥並不是藥物的累加

在臨床工作中,經常發現不少老人將多種藥物混著吃,理由是同時患有多種疾病,當然要多種藥物一起

糖友胃口差也別私自停藥

張大媽是一位Ⅱ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已有15年。平時,她嚴格遵照醫囑堅持控制飲食和適當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