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違規添加的降糖膠囊 毀了糖友僅有的左眼

違規添加的降糖膠囊 毀了糖友僅有的左眼

  一種號稱能逆轉命運的降糖膠囊,讓身患糖尿病的73歲老人王福和痛苦不堪,其視力懷疑因服用該膠囊幾近為零。衛生部證實該膠囊添加了西藥成分並予以查禁,而有說法指違規添加西藥有可能導致視力突降。但令王福和老人悲痛的是,他的維權路如同死路。

  禍起膠囊買到“90天穩定血糖”的保健品

  那天,73歲的老人王福和再次去醫院查驗血糖、檢查視力。現在,他的左眼視力已降到0.06。王福和說:“現在我看什麼都是朦胧一片,生活可怎麼辦啊!”他深深地歎了口氣。

  1991年,王福和在一次檢查中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他此後一直注意飲食,注重膳食平衡,多運動。“到2005年,我經常給自己測量血糖。只要血糖值在正常值以下,就可以不吃藥。”王福和說,當時他對治療糖尿病很有信心。2005年10月26日,王福和看到一則名為糖濟可膠囊的保健品廣告,上面用大字寫著:“血糖長期穩定,只需90天”、“服糖濟可90天逆轉命運”。該保健品號稱用“二胰穩糖法,90天把血糖鎖定在正常水平,用綠色產品擺脫天天服藥。服用90天後,輕型病人血糖持續穩定,只需少量維持或停用,以心理、飲食、運動療法即可擁有正常的血糖,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加號消失”。看到這些,王福和大喜過望,能夠徹底治療糖尿病一直是他的夢想,於是他決定買來試試。

違規添加的降糖膠囊 毀了糖友僅有的左眼

  10月31日,在崇文區天力澤平價大藥房,王福和購買了13盒糖濟可膠囊。他交了200元押金後,還領到了一台廠家提供的測血糖儀器。吃藥3天後,王福和開始測量血糖,結果他的空腹血糖值為3.2(人體正常的血糖值在4至6之間)。這讓王福和欣喜萬分:“真沒想到降糖藥的效果這麼好。”

  服用52天後得知被查禁

  12月22日,王福和突然在報紙上看到,糖濟可等14種保健品因違法添加西藥成分被查禁。“這一下對我猶如五雷轟頂。”王福和說,在衛生部下發的《查處違法添加藥物的14種保健食品》的通知上,糖濟可膠囊赫然排在第一位,其添加的藥物是格列美脲和苯乙雙胍。衛生部的通知稱:“以上產品對消費者身體健康構成嚴重危害。”而此前糖濟可膠囊的銷售廣告,卻宣稱是“綠色食品”、“中藥成分”。王福和隨後立即停止服用該保健品。

  回想服用糖濟可膠囊52天來身體出現的不良反應,王福和說,他感到後怕。

  “自從服用糖濟可膠囊後,我開始每天拉肚子。”據王福和介紹,他曾就此事找天力澤平價大藥房詢問,但營業員回答說:“這是排毒。您想,您這麼多年的糖尿病了,血管裡都是糖,不排怎麼辦?我們這藥好就好在不損害你的肝、腎。損害肝、腎是從小便排毒,從大便排毒對肝腎沒影響。”對此,王福和一度深信不疑。

  12月3日,王福和開始覺得眼睛不舒服。“我感覺眼睛裡出現了朦胧的白絲四處飄,還經常有星星在晃。”王福和說,他雖然早年右眼失明,有一些老年白內障。但左眼的矯正視力一直很好,幾乎可以達到1.5。他再次找到了天力澤平價大藥房。“另一名營業員告訴我,眼睛裡一團團的白絲是正在分解的白內障,這是好現象,他還建議我再買點中藥以促進療效。”

熱門圖文
教你5招識破非法降糖藥

8月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出通知,查處北京嘉華裕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ldqu

口服的降糖藥並非孕婦禁忌?

近期有媒體引述國外的研究,稱口服降糖藥並非是妊娠糖尿病(GDM)或糖尿病合並妊娠患者的禁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