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口服降糖藥惡心腹瀉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辦?

口服降糖藥惡心腹瀉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辦?

  對於口服降糖藥物控制血糖的患者,最容易出現的副反應就是消化道症狀,比如惡心、胃不適,甚至出現便秘腹瀉等表現。可是,正因為需要控制血糖,藥物又不能不吃,這該怎麼辦呢?

  雙胍類降糖藥惡心腹瀉最明顯

  餐中服藥可以減少刺激

  胃腸道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口服降糖藥刺激作用,尤其是雙胍類的藥物,建議患者在服用這類藥物的時候放在餐中服用,也就是吃飯的過程中把藥吃了,或者剛剛吃晚飯馬上吃,不要餐前吃。

口服降糖藥惡心腹瀉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辦?

  此外,這類藥物往往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反應會比較明顯,而時間長了之後這種現象會有所減輕,也就是你的身體慢慢的耐受了這個藥物,習慣了這個藥物。因此,對此類藥物並不需要過於恐懼。

  緩解降糖藥惡心腹瀉

  從小劑量服藥開始

  除了餐中服藥,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小劑量開始。比如剛開始的時候按照醫生要求的藥量來吃會覺得惡心不適非常劇烈,甚至出現嚴重腹瀉或者便秘,那麼可以將藥量先減到半片,一個星期之後感覺好多了適應了再增加到一片,再過一個星期,適應了之後再加量,一直到醫生建議的劑量為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服藥何時休?

在臨床上,停用胰島素和口服藥都有嚴格的限制條件,並非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能達到這些停藥的標准

糖尿病患者要避開降糖藥的“雷區”

2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目前無法根治,但它並非無法控制。當前,降糖藥已經成為了控制血糖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