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降到多少?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降到多少?

  糖尿病,正以其不斷升高的發病率,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流行疾病之一。根據世界糖尿病聯盟2007年發布的數據表明,中國現有糖尿病患者3980萬,預計到2025年將會達到5930萬,其中90%~95%為2型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疾病,腎髒和視網膜等微血管疾病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並發症,也是主要的致死、致殘原因。

  回顧以往的糖尿病臨床研究,有兩個問題亟待解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應該降到多少?強化血糖控制是否能夠減少血管並發症?目前國際糖尿病聯盟治療指南及我國糖尿病指南均推薦2型糖尿病病人應該把糖化血紅蛋白控制至6.5%以下,但這主要是根據流行病學資料推測的結果,目前沒有藥物干預結果證實,因此醫學界都在翹首以待新的循證醫學研究為臨床治療策略提供更堅實有力的證據。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降到多少?

  近日,美國糖尿病學會(ADA)第68屆年會上公布了由20個國家、11140例2型糖尿病患者參加的、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糖尿病治療研究——ADVANCE研究。ADVANCE研究針對具有心血管危險因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以降低糖化血紅蛋白值低於6.5%為治療目標,評價強化血糖控制是否可以進一步減少各種血管並發症。經過5年的觀察,該研究證實以格列齊特緩釋片為基礎的強化降糖方案,實現了安全降糖達標,顯著減少了主要大血管和微血管復合終點危險度達10%,該終點包括心血管死亡,糖尿病腎病事件等最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其中腎髒病變減少達21%,蛋白尿減少30%,這也是心血管死亡減少的主要預測因子。同時,研究中的嚴重低血糖發生率僅為UKPDS研究的1/3,這也證明了該治療方案的良好安全性。因而,患者可以從以達美康緩釋片為基礎的強化降糖方案中全面獲益。

  ADVANCE研究的結果為制定未來糖尿病治療策略提供了重要依據,因此具有裡程碑意義。值得關注的是,該研究中有三分之一的患者來自中國,無疑將為中國糖尿病治療策略提供更加充分而有力的證據。

熱門圖文
哪些降糖藥可與胰島素合用?

(1)能和胰島素合用的降糖藥物  目前國內廣泛使用的口服降糖藥有磺脲類、非磺脲類胰島素促泌

治療糖尿病生活方式干預最為重要

生活方式即飲食與運動,這是糖尿病患者始終需要堅持的。但是很多患者認為“吃了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