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RECORD研究證實文迪雅能持久控制血糖

RECORD研究證實文迪雅能持久控制血糖

  美國糖尿病(專題訪談咨詢)學會年會上公布的臨床試驗結果表明,服用文迪雅的患者與服用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的患者在心血管住院治療和心血管死亡的總體發生率上相似。

  醫學期刊《柳葉刀》在線發表了RECORD(評估羅格列酮對糖尿病患者心髒終點和血糖控制影響)研究的結果。

  該研究是由葛蘭素史克公司申辦,包括4,447名患者。

  RECORD是一項於2001年啟動的大型、前瞻性、隨機、對照研究,該研究設計是為了比較在二甲雙胍或磺脲類藥物治療基礎上加用文迪雅的患者與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聯合治療的患者的心血管終點。該研究證實了它的主要假設。研究顯示,經過平均5.5年的治療,兩個治療組之間的心血管住院或心血管死亡(包括心髒病發作、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腦卒中)沒有統計學差異。具體來說服用文迪雅的患者發生了321例事件(14.5%),而使用對照藥物的患者發生了323例事件(也是14.5%)(風險比=0.99,95%可信區間=0.85-1.16)。

  “RECORD得出了羅格列酮心血管安全性的充分可靠評價,我們可以得出結論:與已經使用了幾十年的最常用的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相比,文迪雅不會增加心血管死亡或住院的總體風險,”RECORD研究指導委員會主席、紐卡斯爾大學教授PhilipD.Home博士說:“即使采用聯合療法,數百萬計的糖尿病患者仍沒有得到良好的血糖控制,因此選擇更廣泛的方法來治療這一日益嚴重的致命性疾病變得至關重要。”

  以平均糖化血紅蛋白來衡量,隨機使用文迪雅的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有顯著改善。RECORD研究的血糖結果再次證實了文迪雅可以長期控制血糖長達近五年,優於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過去的一些研究(例如研究其他藥物的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已經發現,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減少導致截肢、腎功能衰竭和眼病的糖尿病並發症。

  研究結果還顯示,隨機服用文迪雅的患者:

  ?全因死亡更少。

  ?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更少,其中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相關死亡較多,而心髒病發作導致的死亡較少。未發生腦卒中導致死亡的病例。

  ?稱為MACE(包括心血管死亡、心肌梗死或腦卒中)的復合事件更少。

RECORD研究證實文迪雅能持久控制血糖

  ?心髒病發作更多。

  ?腦卒中更少。

  文迪雅組的其他不良事件與美國文迪雅處方信息中報道的數據相同,包括文迪雅組的骨折發生率較高,且最常見於手臂、手、下肢和足部,多發生於女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是文迪雅和其他噻唑烷二酮類(TZD)藥物的一種常見反應,RECORD研究的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發生率在文迪雅組較高。

  RECORD研究中沒有出現惡性疾病增加的情況。發現腫瘤的患者人數整體較低,服用文迪雅的患者中,胰腺癌病例出現人數比對照組更少。

  “RECORD研究為與糖尿病斗爭的醫生提供了重要且充分可靠的關於文迪雅的信息,”葛蘭素史克公司的首席醫學官EllenStrahlman博士說道,“這樣的臨床試驗結果為衡量藥物的益處和風險提供了最高標准的證據。RECORD清楚表明,服用文迪雅的患者與服用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的患者相比,在心血管住院和心血管死亡上的總體發生率相似。對於合適的患者,文迪雅仍然是一個重要的抗糖尿病藥物。”

  文迪雅於1999年在美國上市,是一種TZD類口服降糖藥物,通過直接針對胰島素抵抗而改善血糖控制,有助於人體對自身分泌的胰島素產生更好的反應。文迪雅適合作為飲食治療和身體鍛煉的輔助治療,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目前,2型糖尿病在美國有超過1,800萬患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約占糖尿病確診病例的90–95%。2型糖尿病患者與各種嚴重的健康問題有關,包括心髒病、腦卒中、眼病、腎功能衰竭和導致截肢的足部疾病。

熱門圖文
吃藥也要與時俱進

春節剛過,元宵將近,這天老王頭特地去了趟醫院,不為看病開藥,而是專程去請張大夫的。&ldq

糖尿病患者服用降糖藥物的七大注意

通過口服藥物治療糖尿病是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但由於很多患者對口服藥物有各種誤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