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新藥捷諾達上市

糖尿病新藥捷諾達上市

  默沙東(在美國和加拿大被稱為默克)今天宣布,經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治療2型糖尿病的口服片劑捷諾達(西格列汀二甲雙胍片)正式在中國上市。

  捷諾達是捷諾維(西格列汀)和二甲雙胍的固定復方制劑,配合飲食和運動治療,用於經二甲雙胍單藥治療血糖仍控制不佳或正在接受兩者聯合治療的2型糖尿病患者。捷諾維是首個DPP-4抑制劑。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鄒大進教授介紹,捷諾達?可以直擊2型糖尿病的3大缺陷——胰島受損導致的胰島素缺乏、胰島素抵抗和肝糖過度輸出,為患者提供了一個優化的治療選擇。與傳統治療方案相比,捷諾達可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實現強效降糖、持久控制血糖,同時提高患者治療的依從性,減輕一定的疾病經濟負擔,開拓了2型糖尿病治療的新趨勢。

  默沙東中國總裁潘斌女士表示:"糖尿病是默沙東重點研究的治療領域之一,默沙東也是全球首個DPP-4抑制劑的發明者。此次捷諾達的成功上市再次印證了默沙東的科研創新能力,以及為廣大患者提供創新治療方案的承諾。"

  潘斌強調: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大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工業化、城鎮化、老齡化進程加快,中國已經進入慢性病的高負擔期。我們希望和中國政府一起努力,幫助患者得到更好的藥物和治療。與此同時,默沙東還積極支持STRATEGY研究等多個糖尿病臨床研究項目,全面助力中國糖尿病整體醫療和防治水平的發展。

  攻克單藥治療三大瓶頸,復方制劑引領2型糖尿病治療新趨勢

  據《2010年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國糖尿病患者總人數正日益逼近1億大關,其中約90%為2型糖尿病患者,而目前實現血糖控制達標的患者不足三成。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副院長、內分泌科主任高鑫教授指出,由於2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傳統的單藥治療方案面臨著三大瓶頸:

  首先,患者的血糖水平會隨單藥治療時間的延長而逐漸惡化。據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結果,使用磺脲類、胰島素和二甲雙胍等傳統抗糖尿病藥物單藥治療,不能保持血糖控制的長期達標。

  其次,單藥治療的失敗率會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而增加。據統計,單藥治療3年後,需聯合治療的患者比例約為50%,9年後該比例則升至75%。

糖尿病新藥捷諾達上市

  第三,大部分患者無法通過單藥治療實現血糖達標。全球范圍內的糖尿病治療結果進展研究(ADOPT)顯示,使用羅格列酮、二甲雙胍或格列苯脲等傳統抗糖尿病藥物單藥治療,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達標率都在四成以下。

  "2型糖尿病存在著巨大的未被滿足的治療需求,面對單藥治療瓶頸,思考和探索全面的血糖管理模式顯得尤為重要。"高鑫教授表示:"為了使血糖安全達標、減少或延緩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合理的聯合用藥是2型糖尿病管理的必然趨勢。多項國際權威指南都強調了早期積極聯合治療的重要性,並推薦使用DPP-4抑制劑(西格列汀)和二甲雙胍進行聯合治療。"

  "DPP-4抑制劑(西格列汀)的治療優勢是葡萄糖依賴性地促進胰島素的合成和分泌,降低胰高糖素的過度分泌,有效提升人體自身降血糖能力,幫助患者實現‘強效降糖、減少低血糖、保護胰島細胞’的控糖目標;而二甲雙胍主要是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肝髒內源性葡萄糖的產生。這就好比一輛賽車的發動機動力不足,DPP-4抑制劑(西格列汀)等同於增壓泵,幫助增加排氣量,提高動力;而二甲雙胍就好比添加了潤滑劑,減少內部損耗,提升動力表現;兩者聯合,效力猛增,使賽車馳騁賽場。"鄒大進教授進一步解釋道。

  雙劍合璧,捷諾達成2型糖尿病治療新利器

  "作為DPP-4抑制劑(西格列汀)和二甲雙胍的單片復方制劑,捷諾達(西格列汀二甲雙胍片)的上市無疑為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一個強效、全面的血糖管理方案。"鄒大進教授指出,"相比於兩種單藥同時服用,單片復方制劑的捷諾達?具有四大治療優勢:強效降糖、安全性良好、服用方便、性價比高。"

  捷諾達?針對糖尿病的三個病理原因多管齊下,具有強效的血糖控制力,幫助患者提高血糖達標率,同時顯著改善胰島β細胞的功能。臨床試驗均顯示,使用捷諾達?的患者與接受二甲雙胍單藥治療的患者相比,血糖達標率高出兩倍以上。除此之外,捷諾達?耐受性良好,降低低血糖發生的風險,心衰、水腫、胃腸道反應、體重增加等風險小。

  鄒大進教授強調,在治療的便捷性、患者的依從性以及經濟成本方面,捷諾達?同樣優於兩種單藥同時服用。捷諾達?每日只需服用兩次,可減少患者的用藥次數、服藥的復雜性,提高治療依從性,進而促進良好的血糖控制,改善長期預後。此外,治療費用也會相應降低,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據悉,捷諾達?提供了兩種不同規格的方便劑型,可根據患者的現有治療方案進行選擇,使更多2型糖尿病患者受益。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病人用藥也有“特殊性”

生活好了,壽命長了,老年人糖尿病的發病率明顯上升。由於老年人身體的特點,老年糖尿病病人用藥

糖尿病人治療用藥要耐心點

很多人得知自己患糖尿病後,第一反應就是快點把血糖降下來,於是不斷地換藥、加量、增藥,可是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