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

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

  小編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胰島素制劑按照來源不同可分為豬胰島素、牛胰島素及人胰島素。豬胰島素是從豬胰腺提取的;牛胰島素是從牛胰腺提取的;人胰島素並不她從人體內提取的,而是借助先進的人工基因高科技生產技術合成的,其結構、功能與人胰島素相似。

  按照其純度不同胰島素制劑可分為標准品及高純品。純度不同的主要指標是胰島素原的含量。標准品含胰島素原10/100萬~25/100萬;高純品含胰島素原低於10/100萬。

小編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

  按照作用時間不同,胰島素制劑可分為短效、中效與長效。短效胰島素:作用高峰在注射後1~3小時,作用持續時間為5~7小時。中效胰島素:作用高峰在注射後6~10小時,作用持續時間為18~24小時。長效胰島素:作角高峰在注射後10~15小時,作用持續時間為28~36小時。

  目前不同規格的胰島素在胰島素瓶的標簽上都有明顯標記,如:R=正規胰島素,S=半慢胰島素,N=NpH胰島素,即中性魚精蛋白胰島素,L=慢效胰島素,U=特慢胰島素,50/50=50%NpH胰島素和50%正規胰島素的混合液,70/30=70%NpH胰島素和30%正規胰島素的混合液。正規胰島素和半慢胰島素皆屬於短效胰島素;NpH和慢效胰島素皆屬於中效胰島素;特慢胰島素是一種長效胰島素。PZI,即魚精蛋白鋅胰島素,也是一種長效胰島素;50/50、70/30,皆為中效胰島素和短效胰島素的混合物,因而在注射前無須患者再自行混合。

熱門圖文
穩定血糖 從早餐開始

如果您偶爾或經常不吃早餐的話,請想一想您的血糖控制得如何;如果您每天都吃早餐的話,請給您的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正確對待

糖尿病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大部分糖尿病病人,對糖尿病知識不了解,甚至都不知道,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