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介紹使用糖尿病治療儀的方法

介紹使用糖尿病治療儀的方法

  由於糖尿病的高發性,很多人們都非常害怕患上糖尿病,足見糖尿病給人們留下的惡劣印象。糖尿病治療儀作為治療糖尿病的一種物理療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輔助手段。那麼,糖尿病人該如何使用糖尿病治療儀呢?

  第一,以下幾類人使用糖尿病治療儀要聽從醫生指示,不得隨意使用。如,孕期、哺乳期、產褥期的婦女;骨折、大出血及有出血傾向性疾病的患者;體內植入心髒起搏器、電子肺等電子醫療器械的患者這幾類人在使用糖尿病治療以時要嚴格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

  第二,不能與其它醫用電子儀器,如心腦電圖儀、高頻及微波治療儀等同時使用。糖尿病治療儀嚴禁在浴室環境裡使用。

介紹使用糖尿病治療儀的方法

  第三,糖尿病治療儀使用前應保持治療部位皮膚清潔濕潤,以增加治療強度和療效。嚴禁在體表創傷潰瘍部位選用穴位。選用頭面部穴位時,要嚴格控制強度和時間。

  第四,糖尿病治療儀使用時不要用力拉抻治療線,在插拔各電極插頭時,要捏住插頭根部。另外,使用過程中,如要更換電極或更換治療部位,要關斷電源,再行操作。糖尿病治療儀由電池供電時,若長時間不使用儀器,請將電池取出。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目前的方法是飲食控制和體力活動,使得身體恢復到能量平衡的狀態,減少胰島的負擔,在此基礎上采用口服藥或者胰島素注射這樣的藥物治療,輔以糖尿病治療儀治療。

熱門圖文
降糖藥是不是“一吃就靈”

很多糖尿病患者雖堅持服用降糖藥,但血糖控制並不理想,有的人由於血糖控制得不好,很快就出現了

何時不宜服降糖藥呢

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藥的情況很多,有些是絕對不能用,有些只是相對不能用,或者說明時要相當小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