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可采取手術治療

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可采取手術治療

  原本用於減肥治療的胃轉流手術可以治療2型糖尿病

  糖尿病一般都是內科治療,但通過外科手術可以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已成為現實,目前這項手術已在國內一些醫院展開。專家指出,原本用於減肥治療的胃轉流手術可以治療2型糖尿病,並建議患者在早期就進行干預。

  宋茂民教授介紹說,如今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政府都在積極推動糖尿病胃轉流手術的發展,因為這種手術能使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停止胰島素治療,也不必服用多種藥物,即可解決血糖問題,而且對高血壓、肥胖、血脂紊亂和高尿酸血症等代謝綜合症均有顯著改善。

  宋茂民認為,胃轉流手術通過改變食物的流向,影響患者的內分泌機制,最終達到治療2型糖尿病的目的,但並非所有2型糖尿病患者都適用手術治療,有6類患者相對更適合這一治療方法。國外糖尿病胃轉流手術發展很快,美國每年大約有兩萬多名糖尿病患者通過這種手術得到有效治療。但是,目前我國醫學界對這種手術的認識有些滯後,並在手術適應症的選擇和術後管理等方面還缺乏規范。

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可采取手術治療

  宋茂民介紹,我國20歲以上人群中,總體糖尿病患病率達到9.7%。據此可推算,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已經高達9240萬。“以往糖尿病都是在內科治療,現在通過外科手術也可以進行治療。”

  宋茂民提醒,糖尿病胃轉流手術還要嚴格掌握適應症,1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有嚴重心、肺、腦、腎衰等嚴重並發症者不宜手術,有嚴重精神、心理、智力障礙者和近3年內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患者都不能施行這種手術。

熱門圖文
磺脲類降糖藥 你適用嗎?

磺脲類降糖藥的作用機理是什麼?  (1)胰內作用:主要為刺激β細胞分泌和釋放胰島

二型糖媽媽要停口服降糖藥

問:我是2型糖尿病患者,一直在吃口服降糖藥,最近發現懷孕了,請問降糖藥還能繼續吃嗎?另外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