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心血管病可以服用降糖藥

心血管病可以服用降糖藥

  心絞痛是冠心病的常見臨床類型,也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那麼心絞痛怎麼辦呢?目前,對冠心病心絞痛的治療主要采用藥物治療,其中,降脂藥對穩定病情,防止不穩定型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與猝死等發生有許多益處,因此,其是心絞痛必需、最基本、最有效的治療措施。

  降脂藥保護冠心病病人的生命

  降脂藥主要指降低血膽固醇水平的藥物,眾所周知,膽固醇等物沉積於動脈壁是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基礎,降脂藥不僅可以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沉積,還可以促進已經形成的動脈硬化斑塊消退,“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內“垃圾”,達到冠心病治本作用。更重要的是,降脂藥還可以穩定斑塊,起到血管內“滅火器”的作用,使已經“起火”、有可能發展為心肌梗死的斑塊“冷卻”下來,保護病人的生命。

心血管病可以服用降糖藥

  冠心病病人應根據病情使用降脂藥

  需要說明的是,臨床上冠心病病人是否需要使用降脂藥,是根據病情的輕重程度來決定的,危險程度不同,降低的要求不同,不能簡單依照化驗單上的參考值來決定。一般低密度脂蛋白的治療目標要求降至2.6毫摩/升以下,高危病人,如高血壓、糖尿病病人則要求降至2.08毫摩/升,低於普通化驗單正常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