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每天堅持散步或不用吃降糖藥

每天堅持散步或不用吃降糖藥

  患有糖尿病,在服藥同時要運動。醫生表示,運動對血糖的控制作用明顯,很多糖尿病人都有這樣的體會:一旦運動,這一天會舒服很多,血糖也會下降。這是因為有氧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這就有助於提高人體自身控制血糖的能力。

  患有糖尿病,在服藥同時要運動。醫生表示,運動對血糖的控制作用明顯,很多糖尿病人都有這樣的體會:一旦運動,這一天會舒服很多,血糖也會下降。這是因為有氧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這就有助於提高人體自身控制血糖的能力。

  專家表示,適量運動是治糖尿病的第一副藥,其後才是飲食控制。

  眾多運動中散步最好

  在眾多運動中,醫生認為,散步對糖尿病人最為有利,這也是非常容易進行的運動,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以簡單做到,劇烈運動則萬萬不可。在所有環境中,大自然環境對散步最好,因大自然中有豐富氧氣,且不像室內空氣較難流通。

  若遇上陰雨天,也不應停止運動,散步則可在室內或有遮蓋的室外進行。此外,醫生認為,踢毽子、打乒乓球、爬山和騎單車都可以選擇性地進行,年紀較輕的還可以游泳,都對糖尿病的治療很有幫助。

每天堅持散步或不用吃降糖藥

  每天堅持很重要

  張伯患有糖尿病,聽取醫生的意見,他每天都要晨練,散散步、爬爬山,即使是活動一下手腳都覺得今天的血糖狀況比較好。一有刮風下大雨,張伯就有點擔心,因為他有深刻體會,一天不鍛煉,血糖就會升高。

  據專家介紹,散步對腦力勞動者尤其有益,因為輕快的步行可以緩和神經肌肉的緊張而收到鎮靜的效果。此外,走路能使身體逐漸發熱,加速血液循環,使大腦的供氧量得到增加,成為智力勞動的良好催化劑。血液循環加快產生的熱量,可以提高思維能力。

  其次,“人老腿先老”,腿腳靈便對於老年人更為重要。而散步主要是下肢關節肌肉的活動,通過散步,對下肢肌肉、關節進行鍛煉,可以保持關節靈活性,防止肌肉萎縮,減少或延緩骨質增生的發生。散步還可促進下肢血液向上回流心髒,有利於全身血液循環。

  再次,散步時平穩而有節律地加快、加深呼吸,既滿足了肌肉運動時對氧供給的需要,又對呼吸系統機能以鍛煉和提高。散步還可增強消化腺的功能,腹壁肌肉的運動對胃腸起按摩作用,有助於食物消化和吸收,也可防治便秘。

  最後,散步能增強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壁破裂的可能性,減少甘油三酯及膽固醇在動脈管壁上沉積的機會,減少血凝塊的形成,從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腦中風的發病率。此外,由於散步時血管平滑肌得到松弛,有助於高血壓病人降低血壓,並能緩解頭部血管痙攣,有利於減輕頭痛。

熱門圖文
假降糖藥制假窩點被取締了

8月22日上午,在國家公安部指揮下,安徽省淮北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稽查人員與公安干警聯合突襲位

降糖藥會增加患心衰的機率

一家由政府提供資金的德國機構發出警告,Ⅱ型糖尿病患者所服用的一部分降血糖藥物會增加心髒衰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