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物必須沒有心血管副作用

降糖藥物必須沒有心血管副作用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正在推薦,所有為治療2型糖尿病研發的新藥都要標明不會增加心血管事件的危險性。這項提議包括在本周發布的新指南上,在考慮這類藥物的心血管安全性後提出,新標准一旦生效,會影響研發中的所有藥物和生物制劑。

  去年7月,內分泌和代謝藥物顧問委員會大多數人一致認為,需要藥物研發人員進行長期臨床試驗或者提供相同效力的依據,排除不能接受的心血管安全性隱患。根據這兩天的會議結果,FDA現在要求研發商實施更加嚴謹的臨床試驗,收集心血管終點資料,臨床研究要包括全世界患者在內。

  FDA在指南性文件中說:“為了獲得足夠的終點資料,進行有針對性的危險評價,2期和3期試驗應該包括心血管事件的高危患者,例如相關疾病晚期患者,老年患者,有某種程度腎髒損害的患者。因為這些人群可能會使用降糖藥物,一旦藥物被批准,這群人比年輕和健康的人群更適合做藥物安全性其他方面的評價。”

  這項藥物評價和研究中心(CDER)的報告建議研發商建立一個獨立的心血管終點委員會,前瞻性評價2期和3期試驗中的心血管事件。這些事件應該包括心血管死亡率、心肌梗塞、腦血管病,以及因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緊急再灌注而住院,還有其他試驗終點。通過檢測糖化血紅蛋白的改變來評價血糖控制情況,仍舊是審批治療高血糖藥物的一個可以接受的初步有效性終點。但是研究時間可能變得更長,費用更加昂貴,因為要為這些新治療提供心血管危險性的足夠資料。

降糖藥物必須沒有心血管副作用

  在接受簡短采訪的時候,代謝和內分泌產品部主任MaryParks博士說,FDA已經給藥品公司發出一百多封信,通知他們這項建議。新的指南適用於所有未獲得審批的藥物,但是管理局正在制定另一個指南性文件,是關於評價已經獲得批准的藥物的心血管安全性的。

  除了心血管安全性,管理局正要求公司提供綜合資料,用於試驗完成時進行適當的多變量分析。文件不是約束性的,意味著公司現在還不需要遵循新的指南,盡管FDA指南是建議和推薦。FDA於2008年12月17日在他們的網站上公布了評價治療2型糖尿病藥物的心血管危險性新建議。

熱門圖文
病人選擇降糖藥有三個原則

糖尿病是由胰島素分泌缺陷或作用障礙導致的一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患者在胰島素降

如何讓糖尿病患者的降糖藥使用個體化

在糖尿病治療中,針對性地選擇降糖藥物非常重要。醫生在選擇用藥時非常講究個體化,就是說醫生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