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腎病如何使用降糖藥呢

糖尿病腎病如何使用降糖藥呢

  糖尿病腎病如何使用降糖藥?糖尿病腎病是非常常見和比較麻煩的糖尿病並發症,是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全身性疾病,其發生率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增高,病變可累及腎血管、腎小管和間質,那糖尿病腎病怎樣使用降糖藥更有效呢?

  糖尿病腎病怎樣使用降糖藥注意一:

糖尿病腎病如何使用降糖藥呢

  糖尿病腎病病人口服降糖藥宜首選糖適平,糖適平口服後除吸收快,主要在肝髒代謝形成羟基化和甲基化的代謝產物,代謝產物95%通過膽汁經糞便排出,只有不到5%由腎髒排出,因此對腎髒影響很小,而且日劑量范圍大(15~200毫克),糖尿病腎病早期和I期均可選用。

  糖尿病腎病怎樣使用降糖藥注意二:

  對控制飲食和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好,病人怎樣使用降糖藥,患者應盡早使用胰島素,糖尿病腎病應用胰島素時,最初劑量不宜太大,可予早、晚餐前各皮下注射普通胰島素4單位,或早、中、晚各4單位,以後根據血糖進行調整。

糖尿病腎病如何使用降糖藥呢

  糖尿病腎病怎樣使用降糖藥注意三:

  對血糖波動大的1型糖尿病腎病怎樣使用降糖藥,此時需要使用胰島素泵或胰島素注射筆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才能使血糖能穩定地控制在良好水平。當病人出現氮質血症時,需要根據血糖的監測結果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因為出現氮質血症時患者往往食欲不好,進食減少,再加上部分胰島素(約30%~40%)經腎髒代謝,腎小球濾過後,被近端腎小管細胞攝取並在腎小管上皮細胞內降解,當腎功能不全時,腎髒對胰島素的降解明顯減少,血液循環中胰島素半衰期延長,因而減少了胰島素的需要量。

  因此,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腎病病人,應用胰島素時應經常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熱門圖文
濫服降糖藥很危險!

據央視報道,與謝老伯相比,黃女士是幸運的,她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2005年,一則名為&ld

降糖藥物和時間要配著來

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須要做的降糖藥服用也很有講究,因為降糖藥的降糖效果,除了藥物本身的作用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