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聰明降糖藥”減肥也有效

“聰明降糖藥”減肥也有效

  利拉魯肽是治療糖尿病的生物合成藥,英國研究人員發現,這種藥有減肥、降低血壓、提高有益膽固醇水平等功效。

  研究人員把550名肥胖者分成三組,第一組服用利拉魯肽,第二組服用安慰劑,第三組服用奧利司他。奧利司他是國際流行的減肥藥,通過抑制腸內脂肪吸收幫助減肥。

“聰明降糖藥”減肥也有效

  6個月後,第一組體重平均減少9.53公斤,是第三組的2倍。繼續服藥18個月後,第一組體重保持良好,而第三組開始反彈。

  利拉魯肽由丹麥制藥企業諾和諾德公司研制,是生物合成的人腸促胰素GLP-1(胰高血糖素樣肽1)類似物,能根據患者血糖水平智能降糖,大大降低低血糖風險,業內人士因而稱之為“聰明降糖藥”。

  這種藥已在日本、歐洲和美國上市,用於治療成人Ⅱ型糖尿病。

“聰明降糖藥”減肥也有效

  此外,利拉魯肽有助降低血壓,使高血壓患者擺脫其他降壓藥物。

  利拉魯肽還能改善血脂,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即有益膽固醇)的含量。研究發現,有益膽固醇有助防止血管硬化,利於心髒健康,降低患癌風險。

熱門圖文
降糖藥令你“變胖變瘦”

糖尿病本身會影響患者的體重,其實降糖藥物也會對患者的體重有不同的影響。  二甲雙胍能減體重

心腦血管病人一半患有隱性糖尿病

醫院日前對門診病人進行了大范圍的抽樣調查,發現有很多人身患糖尿病卻毫不知情。南京市糖尿病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