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口服降糖藥要走出7大誤區

口服降糖藥要走出7大誤區

  很多糖尿病患者習慣於只靠口服降糖藥來控制血糖,專家提醒,口服降糖藥需走出7大誤區。

  忽視飲食治療。專家指出,一些患者不控制飲食而想通過多服降糖藥來控制病情,這是錯誤的,甚至是危險的。臨床實踐充分證明,不把好飲食這一關,口服降糖藥治療通常是失敗的。

  不根據血糖水平來調節降糖藥的用量。專家說,一些患者覺得自己已經服藥了,就安全了,常常忽視根據自己的血糖水平來調節用藥量。這樣服藥會大大影響藥物療效。

口服降糖藥要走出7大誤區

  很少到醫院復診或檢查。專家發現,一些患者很少復診,不經常檢查血糖、血脂和血壓。這樣就無法了解服藥的效果,也不了解影響自己血糖、尿糖變化的因素。

  認為所有人服用口服降糖藥都有效。口服降糖藥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但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口服降糖藥效果不好或無效的情況下,也不願意接受胰島素治療。

  急於換藥。一些口服降糖藥在體內有隨時間延長藥物作用逐漸增強的過程。有的患者不了解這一點,往往服用幾天後,見血糖、尿糖下降不明顯,就急於換藥。事實上,有些降糖藥服至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時才能達到最大降糖效用。

口服降糖藥要走出7大誤區

  認為藥物的價格與療效成正比。一些患者認為價格低的降糖藥效果就差,價格高就是良藥。專家提醒,一種藥比另一種藥好,不一定體現在價格上,而是看哪種藥更適合自己。

  不注意體重變化。專家提醒,對於重度肥胖的患者,應先降體重,再根據血糖指標選用降糖藥。

熱門圖文
降血糖用口服藥或者胰島素?

從目前看,口服藥物可以降血糖,打胰島素也可以降血糖。既然兩種方式都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患者到

究竟什麼樣的降糖藥才算是“好藥”呢?

口服降糖藥分五大類,每一類藥物又有若干種,其特點及適應證均不相同。而且每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