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你知道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嗎?

你知道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嗎?

  做為一名糖尿病患者你知道該如何選擇降糖藥嗎?如果你還不知道就請祥看下文

  時下,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很多,口服降糖藥尤其多,又是商品名,又是化學名,讓人眼花缭亂。為此,我們專門為大家進行講解。

  一、噻唑烷二酮類(胰島素增敏劑):分為馬來酸羅格列酮和鹽酸吡格列酮。前者產品主要有文迪雅———英國產;後者產品有:艾汀———北京產,卡司平———杭州產,瑞彤———江蘇產,安可妥———四川產。

你知道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嗎?

  藥理作用:增加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克服胰島素與細胞膜胰島素受體結合後細胞內部的活動障礙,打開細胞膜葡萄糖通道,使血中葡萄糖進入細胞內。

  適應症:所有2型糖尿病。

  禁忌症:嚴重肝、腎功能損害者。

  用藥劑量:每日1片,時間固定。最大量每日2片或遵醫囑。

你知道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嗎?

  二、雙胍類藥:有二甲雙胍和苯乙雙胍。前者有幾種產品:格華止———法國產,迪化糖錠———澳大利亞產,美迪康———深圳產;後者商品名為降糖靈,該藥使乳酸增多,腎功能不全乳酸排洩障礙會引起乳酸中毒,國際上已淘汰,目前國內大醫院基本不用。

  藥理作用:減少細胞內的糖輸出到血液中,減少糖異生,增加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

  適應症:無肝、腎損害的2型糖尿病,理想體重或超重肥胖的病人首選。1型糖尿病與胰島素聯合應用。

  禁忌症:有肝、腎損害者。

  通過以上簡述,相信你已經了解了其中的答案,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二甲雙胍或降低胰腺癌風險

以往有些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會使患者患胰腺癌風險增加,這項新研究卻顯示,服用治療2型糖尿病

糖尿病專家指出:口服降糖藥不會“傷腎”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藥一般不會“傷腎”,但如果已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