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服用降糖藥同時需補鈣

服用降糖藥同時需補鈣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雖然通過服用降糖藥控制了血糖,但是卻出現了背痛、腿抽筋的症狀。專家提醒:這是因為患者在治療糖尿病時忽略了補鈣造成的,因此服用降糖藥治療同時需補鈣。

  相當數量的糖尿病患者都有意無意地疏忽了補鈣,未能將吃鈣片納入每天的降糖“工程”,不知不覺地患上了骨質疏松症,埋下了骨折的隱患。

服用降糖藥同時需補鈣

  症結在於:糖尿病可引起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骨質流失,如果又未能補足鈣質,時間一長骨密度必然減低。

  醫生建議糖尿病患者要及時補鈣。最好選擇溶解度高、不刺激胃、易於吸收的鈣片,並在進餐的時候服用,可比餐後服用的吸收率提升20%。同時調整食譜,增加奶類、豆類、綠葉蔬菜等含鈣量高的食品,以保護骨骼。

服用降糖藥同時需補鈣

  另外,糖尿病人還要定期到醫院做骨密度檢查,一般一年查1次,目的是及時發現骨質的流失情況,以便調整防治措施,預防骨質疏松以及骨折的發生。

熱門圖文
不宜用口服降糖藥情況

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藥的情況很多,有些是絕對不能用,有些只是相對不能用,或者說明時要相當小心的

服用降糖藥搶抓住好時機

同一種降糖藥物,不同的時間給藥,效果明顯不同。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醫囑給予優降糖2.5mg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