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老年糖友能用磺脲降糖藥嗎

老年糖友能用磺脲降糖藥嗎

  山東讀者唐先生問:貴報3月30日的“糖尿病防治”版上有專家答疑,說“老年人禁用磺脲類降糖藥”,請問這是為什麼?

  內分泌科鄒大進教授答:最近很多讀者有類似的問題,現在統一做個回答。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應該是“慎用磺脲類降糖藥”,年齡大不是磺脲類降糖藥的禁忌。

老年糖友能用磺脲降糖藥嗎

  在所有口服降糖藥裡,磺脲類藥物是降糖速度最快、幅度最大的一種,因此也是最容易引發低血糖的一種。對老年人來說,由於身體不夠敏感,一旦發生低血糖,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因此,老年人降糖使用磺脲類藥物應該慎重。不過,磺脲類藥物有好幾種,不同的藥引發低血糖的幾率也不相同,例如優降糖最容易導致低血糖,而達美康、糖適平引起低血糖的幾率就小得多。

老年糖友能用磺脲降糖藥嗎

  對於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磺脲類藥物,且沒有出現問題的老年患者,可以繼續服用。但一定注意在餐前半小時吃,運動時要隨身攜帶糖塊,以預防低血糖。

熱門圖文
使用降糖藥物掌握以下原則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的代謝障礙性疾病。一旦確診,必須長期積極治療,大多數患者需終生服藥。

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泵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進行性內分泌代謝疾病,而持續性的高血糖將導致一些組織器官代謝異常,隨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