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 不看價格看療效

降糖藥 不看價格看療效

  糖尿病是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終身服用藥物,因此,如何選擇藥物對他們來說就尤為重要了。

  由於現在市場上的降糖藥種類繁多,患者們的選擇就多。

  很多患者都有這個心理:認為有病吃藥“不差錢”,即使藥物相對較貴,也願意為其花錢,不過,貴的藥物未必是適合自己的。

降糖藥 不看價格看療效

  遼寧省人民醫院內分泌二科主任梁麗表示,糖尿病患者選擇藥物的原則是因人而異,如果很貴的藥物不適合患者,這個藥對患者來說就不是好藥。反之,如果藥物價格較為便宜,服用之後很有效,就可以一直使用。

  對於糖尿病初期的患者來說,選擇藥物非常重要,如果選擇正確,既能有效治療,還能節省不少開支。

  糖尿病的藥物從幾角錢一片到十幾塊錢一片的都有,患者選擇不當可能花了大價錢又耽誤病情。

  梁麗建議,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選用二甲雙胍,它的優點在於不刺激胰腺、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還有減肥、調脂的作用。

降糖藥 不看價格看療效

  現在普通的二甲雙胍是6元一盒,每盒48片,一天6片可以服用8天。這樣算來,一個月二甲雙胍的花費還不到24元。

  梁麗表示,糖尿病患者選擇藥物的順序是,在選擇二甲雙胍之後,應該選擇促進胰島素分泌的藥物,然後選擇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因為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偏貴,如果患者服用前兩種藥物病情控制比較穩定的話,就可以暫時不用選擇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伴高血壓應該怎麼治療?

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需要長期堅持治療的慢性疾病。病友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以改善生活方式為基礎,

只用降糖藥不等於是治療了糖尿病

目前,國內成年糖尿病患者已達9240萬人,我國已成為世界糖尿病患病人數最多的國家。糖尿病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