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別被降糖藥廣告忽悠了

別被降糖藥廣告忽悠了

  日前,“基因療法”根治糖尿病的神話被打破後,各大媒體紛紛轉載,關於降糖藥的療效及安全一時成了人人關注的焦點。

  據專家介紹,口服降糖藥通常分為西藥降糖藥、純中藥降糖藥和中西結合降糖藥三大類。通常純中藥降糖療效較弱,起效也較慢,但安全性高。而西藥降糖藥起效快,但毒副作用相對較大。中西結合降糖藥是在純中藥降糖藥的基礎上,融入了西藥降糖藥成分,其特點是既具西藥降糖作用確切、起效快的優勢,又兼有中藥安全性高的長處,而且改善症狀明顯。這是目前市場上較受廣大消費者喜愛的一類降糖藥。據省藥品評價中心的負責人介紹,目前國家正式注冊的中西結合口服降糖藥僅中一牌消渴丸等三個品種。

別被降糖藥廣告忽悠了

  少數不法分子惟利是圖,在純中藥降糖藥中偷偷摻入西藥降糖成分,卻在廣告中標榜為“完全不含化學成分的純中藥制劑”,既想達到降糖作用強、見效快的目的,又以純中藥為幌子,宣稱安全無毒,以此來吸引患者購買。

  針對當前降糖藥的虛假廣告宣傳之風,一些大型糖尿病藥品生產企業如廣藥集團廣州中一藥業等,帶頭在行業率先倡導訂立了“誠信制藥、杜絕虛假廣告”的自律公約。這些由企業發起的自律行為,為整個藥品市場帶來了一股清新的氣息,為老百姓帶來了良好的健康保障。

別被降糖藥廣告忽悠了

  “醫藥企業嚴格自律,對於扼制醫藥虛假廣告尤其重要。”廣州中一藥業的一位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道,藥品是關系到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特殊商品。只有堅持誠信經營,企業才能贏得廣大消費者的信賴,才能在競爭中長期立於不敗之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