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看專家解釋。對於二甲雙胍的使用,大家還是很關心它的使用效果的。

  一與無糖尿病人群相比,使用二甲雙胍治療的糖尿病患者生存時間更長

  該研究分別納入78241例起始使用二甲雙胍治療和12222例起始使用SU治療的糖尿病患者,並匹配相同數量的非糖尿病者進行對照。基線時,使用二甲雙胍治療組較SU組年齡更小且體重更重(BMI:32.4vs27.1kg/m2),兩組HbA1c基線水平均較高,但SU組較二甲雙胍組更高(9.2%vs8.6%)。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使用二甲雙胍組較SU組粗死亡率明顯降低(14.4vs50.9/1000/年)。校正多變量後,SU組生存時間較二甲雙胍組低38%。所有的亞組分析結果均支持二甲雙胍優於SU,且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

  最令人驚訝的結果是相匹配的無糖尿病對照組較二甲雙胍組生存時間低15%。這一結果也與其它各亞組分析結果一致,幾乎所有差異都具有統計學意義,並且在高危合並症的患者中尤為明顯。此外,在調整心血管預防用藥因素後,總的結果並不受影響。

  二與所有新降糖藥物相比,二甲雙胍是否仍作為第一選擇?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近期JAMAInternMed發表一項觀察性隊列研究,目的旨在探討起始口服降糖藥物治療的選擇對後續強化治療的影響。該試驗納入15516例未接受任何治療的糖尿病患者,起始給予二甲雙胍、磺脲類(SU)、噻唑烷二酮(TZD)或二肽基肽酶4-inihibitor(DPP4)抑制劑治療。主要觀察結果是起始治療至後續強化治療所需要的時間,強化治療定義為需加用其它類型的口服降糖藥物治療。

  次要觀察指標為復合心血管事件(包括冠心病、充血性心力衰竭、不穩定型心絞痛、缺血性中風、急性心肌梗死或冠狀動脈血運重建)、單純充血性心衰、低血糖急診或住院以及任何其它糖尿病相關的急診處理的時間間隔。校正人口學特征、合並症和醫療資源使用差異等多個協變量後,采用Cox比例風險模型進行統計分析。

熱門圖文
“降糖藥物造成肝腎損害”的說法並不是正確的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接受降糖藥物治療的過程中總是對藥物的副作用存在著很大的憂慮,認為降糖藥物會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食物能控制血糖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