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胰島素治療法存在誤區 需及時糾正

胰島素治療法存在誤區 需及時糾正

  胰島素治療法誤區,及時糾正。我們也會發現糖友們會遇到一些胰島素治療的誤區,這些誤區還是需要我們及時的了解的,方面及時的糾正。

  胰島素治療法誤區,及時糾正。我們也會發現糖友們會遇到一些胰島素治療的誤區,這些誤區還是需要我們及時的了解的,方面及時的糾正。

  一患者對使用胰島素心存恐懼

胰島素治療法存在誤區 需及時糾正

  胰島素使用適應征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口服藥失效,急性並發症或嚴重慢性並發症,應激情況(感染,外傷,手術等),嚴重疾病(如結核病),肝腎功能衰竭,妊娠糖尿病,各種繼發性糖尿病(胰腺切除,腎上腺皮質激素增多症,慢性鈣化性胰腺炎等等)。胰島素在2型糖尿病應用指征一般為:空腹血糖>13.8mmol/L—胰島功能衰竭,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胰島細胞休息療法。

  胰島素治療的並發症有:低血糖反應,皮下脂肪營養不良,胰島素過敏,眼屈光不正,胰島素性水腫,肥胖,胰島素抵抗。

  二用藥時間、方式不正確

  口服降糖藥應注意和進食的關系,如:飯前、飯時、飯後。應用胰島素時應注意注射的部位、注射方法、時間。

胰島素治療法存在誤區 需及時糾正

  磺脲類藥物一般應在餐前30分鐘左右服用;雙胍類藥物服用時間與進食無關,但是為了防止雙胍類藥物的胃腸道副作用,所以常常在就餐時或餐後服用;α-糖苷酶抑制劑進食服藥,不進食不服藥,餐前即刻或吃第一口飯時口服;胰島素增敏劑需早晨空腹時服用,這類降糖藥的作用時間比較長,故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即可;胰島素促泌劑餐前5~20分鐘服用,不進餐不服藥。

  希望大家可以重視起上面的內容,如果患者的病情一直得不到改善,那麼就需要在上述的內容上去尋找到自己久治不愈的原因。因此,希望上述的內容大家都可以進行了解。

熱門圖文
哪些中藥可以降血糖嗎?

上期向大家介紹了中醫藥治療糖尿病的獨到之處,那麼,哪些中藥能降血糖呢?治療糖尿病可以選擇什

降糖保健品純屬炒概念

有讀者咨詢一種特膳飲料——唐必拜。這位讀者說在購買前,推銷員稱這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