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友是否需要阿司匹林 看類型

糖友是否需要阿司匹林 看類型

  糖友是否需阿司匹林,看類型。有些糖友了解到需要阿司匹林的治療,其實這是需要針對某些類型的糖尿病。

  一中等心血管風險的糖尿病人應全面篩查心血管情況,咨詢內分泌醫生是否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哪些糖尿病人屬於心血管中度風險?有1個或1個以上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中青年患者(男<50歲、女<60歲),或者沒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但年齡比較大的患者(男>50歲、女>60歲),要定期篩查心血管健康情況,比如心電圖、血壓和血脂監測、運動負荷試驗、冠狀動脈造影等。同時要留意日常有無頭痛、心絞痛、胸悶等心血管病相關症狀,及時與內分泌科醫生聯系,咨詢是否需要服用阿司匹林預防心血管病。

糖友是否需要阿司匹林 看類型

  二心血管風險高的糖尿病人應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哪些糖尿病患者心血管風險高?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高血壓、吸煙、血脂異常、蛋白尿,這些是心血管的危險因素。糖尿病男性患者年齡大於50歲、女性大於60歲合並上述這些危險因素的任何一種,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三在糖尿病患者中,合並高血壓、冠心病或高脂血症的病人並不少見,甚至有糖尿病患者同時患有這幾種心腦血管病。據了解,2型糖尿病是心腦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與非糖尿病人相比,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2~4倍。為了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以下幾種2型糖尿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定期服用阿司匹林。

糖友是否需要阿司匹林 看類型

  四根據2013年版《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指出,氯吡格雷已被證實可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對於阿司匹林不能耐受的糖尿病患者,可以考慮用氯吡格雷代替。

熱門圖文
降糖藥漏服、忘打應如何補救?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在長期的治療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糖尿病友難免會發生漏服降糖藥或忘

糖尿病治療中注意事項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越多人在尋找治療的法方,來擺脫病魔的折磨,可由於許多糖尿病患者對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