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食物能控制血糖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有效控制血糖的幾種保健品,供大家參考。

  輔酶Q10

  它是血糖代謝的必需物質。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輔酶Q10水平明顯低於正常人,不過,補充輔酶Q10對血糖是否有好處,目前仍不明確。

  魚油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有研究顯示,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Ⅱ型糖尿病病情惡化。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不過,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周吃2—3次魚。

  乙酰左旋肉鹼

  研究表明,這種物質能夠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改善視神經功能。每天服用3次,每次1000毫克的效果比每次500毫克的效果要好。

  低聚果糖

  關於它對血糖、血脂、胰島素分泌影響的研究較少且結果相互矛盾,目前尚無公論。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保健品

  葡甘露聚糖

  它是從魔芋根部提取的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延緩胃排空,延緩食物中糖分的吸收,從而降低餐後血糖。葡甘露聚糖還有助於控制妊娠糖尿病。

  澱粉酶阻斷劑

  通過抑制澱粉酶,它抑制胃腸道對多糖的吸收,從而降低餐後血糖。但長期服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待觀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服藥易犯的八個錯誤

根據自覺症狀服藥。血糖非常高,才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典型糖尿病症狀。不少患者

降糖藥並不是一吃就有效

很多糖尿病患者雖堅持服用降糖藥,但血糖控制並不理想,有的人由於血糖控制得不好,很快就出現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