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的飲茶降糖法

糖尿病患者的飲茶降糖法

  在藥物治療高血糖的同時,還能選擇具有降血糖功效的茶葉進行輔助治療,這種茶葉就稱為降血糖茶。

  喝茶,既怡情又養生,在全世界都受到歡迎。近日,日本醫學博士、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名譽所員板倉弘重在《輕松降血糖的57個方法》一書裡,介紹了幾種有降糖效果的茶飲。

  綠茶。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能延遲小腸對糖分的吸收,從而抑制餐後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還能減輕身體的炎症反應,增加毛細血管的韌牲。

糖尿病患者的飲茶降糖法

  粗茶。粗茶是指較粗老的茶葉,如竹葉、柳葉、棗葉、梨葉等炮制後作為茶飲。雖然外觀不漂亮,但其中含有較多的茶多糖,有助改善受損傷的胰島β細胞功能。但茶多糖不耐熱,建議用5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沖泡,吸收率更高。

  桑葉茶。在古代,桑葉就被用來制成治療“消渴”的中藥。桑葉茶中特有的成分1-脫氧野尻霉素,能抑制小腸中將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從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議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番石榴茶。將熱帶水果番石榴的葉干燥後,用熱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並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的結合。日本琉球大學的調查發現,沖繩地區糖尿病的發病率較低,就與當地人愛喝這種茶有關。

糖尿病患者的飲茶降糖法

  雪蓮果葉茶。菊科植物雪蓮果原產自南美安第斯山脈,研究發現,其葉子中含有類胰島素物質,能幫助人體控制血糖,還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香蕉茶。是以野生香蕉葉為原料制成的茶,其中的科羅索酸具有與胰島素相似的功能,能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

  匙羹籐茶。這種植物是一種印度傳統草藥,我國雲南、廣西等地也有出產。其中的匙羹滕酸可抑制腸道中糖類的分解和吸收,適合餐前飲用。

  需要提醒的是,上面的茶飲只能起到輔助作用,並不能替代藥物,糖友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飲用。

熱門圖文
拜唐蘋有二大優勢:有效性、心血管收益

拜唐蘋是世界上一個專門針對餐後血糖的降糖藥,拜唐蘋上市以來,憑借其獨特的作用機制,平穩的降

糖尿病的治療有什麼偏方

目前,糖尿病在我國是種很常見的疾病,在治療上確實令很多患者犯難。要知道糖尿病目前是種很難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