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粗糧可否降糖

粗糧可否降糖

  粗糧能降血糖?能否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接下來就開始重點介紹糖尿病飲食誤區。

  專家說,把多吃一點粗糧好,理解為粗糧能降血糖,那就不對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走出只吃粗糧,不吃細糧的誤區。

粗糧可否降糖

  不管對什麼人來說,改變一種主食烹饪方法或著是搭配,完全可以實現降糖指數的改變。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該注意飲食搭配,大夫也常會讓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搭配吃一些粗糧,但有的患者理解為多吃粗糧好,他衍生開來以後就理解為粗糧能降血糖。

  粗糧果真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嗎?領客康健網小編就此專門采訪了專家,專家說,把多吃一點粗糧好,理解為粗糧能降血糖,那就不對了!粗糧在體內吸收的慢,似乎是比細糧要好一點,但是它沒那麼神奇。粗糧吃過多也和細糧一樣能升血糖,它的好處是非常有限,而且也沒必要刻意地只吃粗糧不吃細糧。

粗糧可否降糖

  因為粗糧有粗糧的好處,細糧也有細糧的好處,一定要搭配起來吃。一般來說一份粗糧,搭配四份細糧,是比較合理的搭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走出只吃粗糧,不吃細糧的誤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