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澳大利亞專家研制出新藥控糖

澳大利亞專家研制出新藥控糖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他們正在研制的降膽固醇新藥Torcetrapib與他汀類藥物(Statin)一起服用,可以顯著改進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情況。

澳大利亞專家研制出新藥控糖

  Torcetrapib旨在提高“好”膽固醇的濃度,其能穩定血糖水平,減少心髒病和糖尿病發作的風險。好膽固醇非常重要,因為它能減慢動脈硬化,降低心髒疾病發作風險。

  悉尼大學心髒病研究所的主任、醫學教授菲利普?巴特領導的科研團隊對1.5萬名年齡介於45歲到75歲之間的糖尿病患者進行了研究,這些人都有心髒病發作、中風、胸痛、周圍血管性疾病等病史。

  早期實驗結果顯示:7000名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程度都有所好轉,最新研究發表在美國心髒協會的雜志《循環》(Circulation)上。

  約有250萬名英國人罹患2型糖尿病,超重和缺乏鍛煉都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會增加人們罹患心髒病、中風和其他心髒疾病的風險。很多患者使用能降低膽固醇水平的他汀類藥物來進行治療。巴特補充道,這個實驗性的藥物在治療糖尿病時,並不像其他藥物一樣有效,但是,當患者服用大劑量的他汀類藥物後,這種藥物能預防糖尿病病情的惡化。

  科學家也正在研發其他兩個類似的藥物,達塞曲匹(Dalcetrapib)和anaecetrapib。而英國心髒基金會的新聞發言人表示,現在要想說出這兩種新藥是否有效還為時過早。

熱門圖文
消渴丸降糖要嚴格掌握它的適應症

消渴丸是由中藥復方與西藥格列本脲(優降糖)組成的中西藥結合制劑,既具有中成藥整體調節、改善

高血壓伴糖尿病 服藥有特殊要求

於女士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雖然服了降壓藥,但血壓仍不穩定。她的妹妹患單純高血壓病,服用醫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