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口服降糖藥格列本脲有抗菌功效

口服降糖藥格列本脲有抗菌功效

  一項國際研究發現,常用的糖尿病藥物格列本脲可幫助人體免疫系統對付某些細菌感染,如在治療那邊並發症類鼻疽時,可將死亡率降低約一半。

口服降糖藥格列本脲有抗菌功效

  英國劍橋大學發布公報說,該校研究人員和泰國、新加坡等國的同行調查了泰國東北部1160名類鼻疽患者的情況,其中許多人還患有糖尿病,並服用了糖尿病藥物格列本脲。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服用了格列本脲的患者,死亡率只有28%,而未服用格列本脲的類鼻疽患者的死亡率約為50%。

  類鼻疽是一種流行於東南亞、澳大利亞北部等熱帶地區的疾病,由類鼻疽菌引起,其症狀包括敗血症和肺炎等,死亡率較高。糖尿病患者往往更容易感染類鼻疽,但與其他患者相比死亡率卻偏低。

  本次研究揭示了這背後的原因,即糖尿病患者常服用的藥物格列本脲具有抗菌功效。研究人員認為,格列本脲並不具有直接的抗菌效果,而是通過調節人體免疫系統來發揮抗菌功效,這意味著它對其他一些細菌可能也有類似功效。

  劍橋大學的沙倫?皮科克教授表示,非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格列本脲,因此研究人員需要探清這背後的機理,並在其基礎上研發對所有人都安全的抗菌藥物。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臨床傳染病》雜志上。

熱門圖文
測糖別吃降糖藥

建議有條件的患者最好使用血糖儀。血糖比較穩定的人,一周監測3~5次就可以了而對於血糖不穩定

揭開糖尿病藥名的“迷霧”

在治療糖尿病的諸多藥物中,很多雖不同名,但是其性質相同,所以大家謹防在治療過程中的重復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